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李保东:能源领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

日期:2022-04-21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2博鳌论坛 李保东 能源融合发展 双碳目标

4月20日,来自海内外政、商、学、媒各界代表,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共商疫后亚洲与全球发展大计。在当天举行的“能源融合发展,共建绿色世界”分论坛上,众多嘉宾围绕能源融合的内涵、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风险,塑造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是世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应对气候变化任重道远,需要全球广泛参与、共同行动。能源领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推动能源革命,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需要推动多种能源协同互补,加快能源与建筑、交通、工业等协同发展,创新能源数字新业态,并开展能源融合发展国际合作。中国自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逐渐从倡议变为行动,从理念转化为实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