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3月燃油价格涨幅创50年来新高

日期:2022-04-21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阮佳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2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价格 德国油价 进口石油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3月份燃油价格的上涨幅度已创下50年来的最高纪录。

具体来看,德国3月份汽油价格同比上涨41.9%,柴油价格同比上涨62.6%,取暖用油价格同比上涨144%。当月燃料的涨幅甚至超过了1973/1974年和1979/1980年两次石油危机期间以及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

对此,联邦统计局指出,俄乌冲突是燃油价格高企的主要原因。2月份,德国进口石油价格就已经达到了2012年以来的历史高位,而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了256.5%。自2020年6月起,随着经济复苏,能源价格再次上涨,这一趋势在俄乌冲突发生之后变得更加明显,也直接导致德国目前的通胀率达到7.3%的高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