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提出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等新制裁方案

日期:2022-04-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06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 俄罗斯煤炭 俄罗斯天然气

欧盟、美国方面5日都宣布将针对俄罗斯提出新一轮制裁方案,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等。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当天提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方案,包括禁止从俄进口煤炭和禁止俄船只进入欧盟港口等。新一轮制裁方案需要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通过。

此外,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在欧盟成员国经济和财政部长会议结束后表示,欧盟计划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经济制裁扩大到能源领域。不过,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5日表示,由于匈牙利的反对立场,欧盟无法通过一致投票完全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5日表示,美国将于6日宣布对俄罗斯发起新制裁,涉及俄政府成员、金融机构和企业。

另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计划采取行动,禁止俄政府通过其在美国的银行账户用美元支付其债务。目前,俄罗斯面临4月份到期的多个债务支付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