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寒潮席卷欧洲多国 加剧能源短缺问题

日期:2022-04-05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05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市场 欧盟能源供应机制 电力交易

近日,一股来自北大西洋(3.370, -0.03, -0.88%)和北极地区的冷空气南下影响欧洲多地,自当地时间4月1日起,英国、法国、比利时等西欧国家出现降雪天气,部分欧洲东部国家也将陆续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天气预报称,此轮欧洲寒潮或将贯穿四月上旬。

英国气象局已在当地时间4日对苏格兰大部分地区发布警告,此轮雨雪天气或将导致当地气温降至零下2摄氏度。

法国气象局4日称,法国在当地时间3日晚间至4日凌晨出现了零下9摄氏度的低温,创下自1947年以来的4月最低温纪录。法国中部地区大批果树受灾,有果农表示,当地农业部门已协同果农采取紧急措施应对寒潮影响。

突如其来的降温在对当地农业造成负面影响的同时,继续加剧欧洲目前的能源短缺问题。

法国电价大幅飙升 从西班牙大量购电

受恶劣天气以及法国约一半核电站停工的影响,当地时间4月4日,法国电力批发市场的价格飙升至每兆瓦时500欧元以上。为缓解供电紧张,法国从西班牙大量购买电力。

据了解,目前西班牙正在欧盟推动一项新的能源机制,这一机制若付诸实施,或将限制法国从西班牙的购电力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