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总装机224.2万千瓦!中广核旗下东南亚最大规模燃气发电项目全面投产

日期:2022-0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小红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4/0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燃气发电 燃气机组

 

中广核旗下马来西亚EMPP电厂。 中广核 供图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31日发布消息称,该集团旗下马来西亚EMPP电厂当天全面投产,成为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循环燃气发电厂。

EMPP电厂是马来西亚2021年至2039年半岛发电发展计划的重点项目,由中广核埃德拉公司负责建设与运营,总装机224.2万千瓦,共有3台机组,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2月28日3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该电厂采用全球最先进高效的燃机技术,配备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发电效率超过60%,可满足马来西亚半岛约12%的总电力需求,为该国400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稳定电力。

EMPP电厂建设过程中,克服疫情高发和防控措施带来的严峻挑战,实现1400万总工时无安全事故记录,并获得多个世界级安全健康领域奖项,还通过创新融资有效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

在EMPP电厂建设期间,中广核埃德拉公司累计为当地提供2500余个就业机会,为当地工业和社区发展提供专业技术和知识转让,并向马来西亚相关分包商和供应商提供设备采购及技术服务业务。

据了解,中广核埃德拉公司以发展天然气清洁能源项目为主,主要业务分布于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阿联酋、巴基斯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控股在运装机容量达到726万千瓦,是东南亚领先的独立发电商。近年来,埃德拉公司还开展援助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助力周边社区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弱势妇女再就业等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广核副总经理庞松涛表示,未来,中广核将继续深耕东盟市场,与各合作方一道,坚持“合作共赢、务实利民”原则,提供高标准的可再生能源、创造有吸引力的就业岗位、传递有温度的企业文化,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