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毕国忠:让竞争文化融入企业DNA!

日期:2022-03-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3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比亚迪叉车 毕国忠

3月29日上午,叉车、太阳能事业部召开2022年度竞争文化推行工作启动大会。此次大会在深圳、上海、韶关、商洛四地同期举行,事业部总经理毕国忠、各工厂和部门负责人及其他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毕国忠强调:“让竞争文化融入企业DNA,成为团队战斗力的内核!”

近日集团王传福总裁要求各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竞争文化,继续加强竞争文化体系建设,在新的发展时期聚焦竞争文化、理解竞争文化新内涵,通过竞争带来压力、由压力带来创新、再由创新带来繁荣。

此次大会深入学习王总指示精神、理解公司竞争文化新内涵和建设体系,并对2022年竞争文化的推行机制、方法和举措进行了探讨。会上正式宣布成立事业部2022年竞争文化推行小组,并由毕国忠总经理担任组长、各工厂和部门最高负责人及总经理直管人员担任组员,力求用最优资源有效推进竞争文化的贯彻和提升。

“竞争、务实、激情、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一直以来贯穿于叉车和太阳能的业务开拓和团队建设中。“竞争”作为首要的核心价值观,在激发团队活力、奋发进取,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发挥了独特的效用。此次大会,无疑是宣告叉车和太阳能竞争文化推行的再一次体系化升级。

会上,毕国忠总经理就叉车和太阳能事业部2022年度竞争文化推行工作做了重要的指示和安排。

毕总指出,事业部的竞争文化要贯彻落实到各个组织层级、各个岗位,做到全员参与、全面提升,要循序渐进,让竞争文化融入团队DNA,成为团队战斗力的内核。要让竞争文化就像血小板一样,不仅流淌于组织的主动脉、也存在于各个毛细血管中。只有当竞争无处不在、无刻不在,团队才能永葆活力、不断超越。

同时要正确理解竞争的内涵。竞争的目的是为了发展、为了繁荣,竞争是集体努力、共同做大蛋糕,竞争是携手敢打敢拼、在珠穆朗玛峰相会。竞争是通过个体之间的“竞”来获得集体在市场上的“争”,“竞”的是个人和团体的贡献、能力和精气神,“争”的是业务的大发展和大繁荣。竞争是一种日常训练,为的是提升战斗力,以求在市场上气吞山河、开疆扩土。

另外在竞争文化的推行工作中,要从文化、体制、行动三方面体系化建设,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双通道并行,过程和结果并重,让竞争文化落到实处,落到各处。在2022年竞争文化的推行过程中,要“比”,跟优秀同行比、跟标杆比、跟过去的自己比,看齐标杆、寻找差距;要“学”,谦虚好学、博采众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检讨、持续学习;要“赶”,不进则退、持续改进、不甘落后,奋勇向前、快速追赶;要“帮”,团队协作、齐心协力、同甘共苦,互帮互助、携手作战;要“超”,勇立潮头、持续引领、不止于冠军,超越标杆、超越自我。

大会的最后,毕总要求各工厂、各部门快速响应,准确理解竞争文化推行目的,结合各自业务和团队情况,因地制宜、细致筹划,最快速度制定事业部及各部门的2022年竞争文化推行计划,并且建立竞争结果公示制度,做到竞争规则明晰、过程透明、结果公正、相对公平。

竞争文化作为打开公司活力的一把金钥匙,在新的形势下,丰富了新的内涵,产生了新的生命力。相信以此次启动大会为契机,经过叉车和太阳能事业部上下全员携手努力,一定会将竞争文化推向新的高度和深度,成为业务发展、团队成长的助推器。

来源:比亚迪叉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