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要闻:南方区域两个细则征意见!黑龙江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发布!

日期:2022-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2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社煤矿项目 中国华电 中国广核集团

法规政策

1、南方区域两个细则征意见!

3月22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就《关于公开征求《南方区域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南方区域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出完善风电、光伏发电考核补偿规定,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修订风电、光伏电站纳入“两个细则”补偿及考核门槛,完善风电、光伏电站新能源消纳数据统计报送要求。

2、黑龙江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发布

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措施》的通知,峰谷分时电价比例暂按以下标准执行:高峰时段电价以平时段电价为基础上浮50%,尖峰时段电价以高峰时段电价为基础上浮20%;低谷时段电价以平时段电价为基础下浮50%。

3、国家能源局批复山西西山矿区中社煤矿项目核准事项

国家能源局近日批复山西西山矿区中社煤矿项目核准事项,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古交市,建设规模15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44.95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

行业要闻

1、中国华电领导层调整!

2022年3月23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2、国内配储最高项目开工!

3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德令哈200万千瓦光热储一体化项目举行开工活动,标志着国内储能配比率最高的光热储多能互补项目正式开工。

3、国内海上风电单机容量最大在建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福清)装备工程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国内海上风电单机容量最大项目——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塔筒制作开工仪式。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2兆瓦,共布置16台单机容量8.0兆瓦和34台单机容量11.0兆瓦的风电机组。

4、国内首个锂离子电池与飞轮储能混合系统调频项目开建

3月22日,华电山西主导的朔州热电大功率磁悬浮飞轮储能电池AGC辅助调频重大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完工后,将成为国内首个飞轮储能电池辅助调频项目。

企业动态

1、国家电网两项特高压开工!

3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福州—厦门、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两项工程总投资109亿元。

2、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集中开工仪式

3月22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举行2022年首批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此次集中开工共涉及15个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项目类型涵盖光伏、风电、能源站及通讯铁塔。

3、天合光能投资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

3月23日,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赋佳能源有限公司成立,该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合同能源管理;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4、四川华油天然气在淘宝公开拍卖!起拍价7.16亿!

3月24日,云南省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挂出对北方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9.67%的股权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7.16亿元。据悉,四川华油的控股股东是中石油昆仑能源,持股77.88%。

国际头条

1、2021全球整机商市场排名发布

3月23日,彭博新财经发布2021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份额排名。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99.2GW,为历史最高水平。在前十大整机制造商中,中国企业占有其中的六个名额。中国在2021年继续稳居全球最大风电市场的位置。

2、2050年氢气将成为新加坡主要的电力供应来源

新加坡能源2050委员会发表名为《迈向能源转型2050》的报告,提出到2050年,氢气或进口电力最有潜能取代天然气,成为新加坡主要的电力供应来源。若科技发展迅速,预计氢气到时可占新加坡电供超过50%,但若科技发展不如预期,则电力进口更占优势,可供应约60%电力。

3、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34%

3月23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于与“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交易俄方将只接受卢布付款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飙升34%,至每兆瓦时132.74欧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