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风电1.266GW、承诺配储!中国能建、华润、三峡等11家企业入选!安徽发文加快推进风光储项目建设!(附项目表)

日期:2022-03-2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2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阳光新能源 国家电投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竞配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承诺配置的储能设施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全省2021年竞配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发电项目”)承诺配置的电化学储能设施(以下简称“配储电站”)建设,是确保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并网、全省新型储能加快发展的重要任务,并就加快推进配储电站建设有关事项通知。

此次,安徽省2021年竞争性配置风电、光伏落实并网的发电项目共有5.496GW,其中光伏4.23GW,风电1.266GW。所有项目要求配储,规模约1.56GW。

根据统计的风光并网规模来看,阳光新能源以1.13GW风光,250.7MW储能位列第一,随后是国家电投705MW风光,储能173.4MW;中广核500MW风光、储能97.05MW;以及国家能源集团、三峡等紧随其后。

另外,根据风电落实并网规模来看,获得风电项目的企业共有11家,其中,中国能建以200MW,45.5MW储能位列第一,随后是华润180MW,储能83.6MW;其次是三峡和金风科技以150MW并列第三,储能分别是87MW、90MW。

文件还显示,安徽省能源局要求各市发展改革委督促项目单位落实配储电站建设任务,协调解决相关困难与问题,确保配储电站与发电项目同步投运。请已确定配储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地点的项目单位,尽快落实建设条件,尽早开工建设;尚未确定配储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地点的项目单位,应于今年4月底前和6月底前,分别确定光伏发电、风电项目配储电站建设模式和建设地点,并将确定情况及时报送省能源局。

同时,鼓励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原则,釆用集中方式建设配储电站,可通过合建共享、购买服务等方式服务发电项目。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