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德时代曾毓群3350亿位列行业第一!84位储能人物登上2022胡润富豪榜!

日期:2022-03-18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1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链 储能项目 储能市场

胡润研究院3月17日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中国以1133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蝉联第一,比去年增加75人,其次是美国716位,增加了20人。中国和美国占世界的55%。印度排名第三,有215位,增加了38人。英国超过德国,以150位排名第四。

储能头条从富豪榜中截取了所有与储能产业链相关企业中产生的富豪,一共有84名之多,占比7.4%,显示了随着储能和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经济新业态中的重要性逐渐突出,这一链条也企业家们带来了惊人的财富。

从榜单可以看出,"宁王”持续扫荡,榜单中宁德时代这一富豪基地培育出了曾毓群、黄世霖、李平、吴凯、赵丰刚、吴映明、陈琼香共七位富豪。就个数来说,占此榜单第一。其中曾毓群以3350亿人民币雄踞全球富豪榜24位,比去年上升19位。同时他也是胡润2022全球富豪榜单中排名第三的中国富豪,不仅如此,和宁德时代有关联的企业天华超净的裴振华、容建芬夫妇也以900亿资产占据第149名。

除了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行业还将亿纬锂能的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国轩李缜家族等推上富豪榜。

汽车领域,既有吉利的李书福家族,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比亚迪的王传福这样的“元老”、也有蔚来的李斌,小鹏汽车的何小鹏,理想汽车的李想这样的“新秀”。

除此之外,更有大量的储能材料企业培育了大量富豪,如主抓锂资源的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主抓电池隔膜的恩捷股份,主抓钴资源的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等。

大量光伏企业和逆变器企业依托太阳能发电优势,近年来已经在储能电站建设方面建树良多,使得电化学储能电站风声水起,和动力电池一样成为储能富豪基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