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应急管理部:2月份全国接报生产安全事故1005起 同比下降35.3%

日期:2022-0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1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顶板事故 环保设施 电力安全

3月1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通报称,2月份全国共接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05起、死亡786人,同比分别下降35.3%、30.2%。

申展利表示,2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主要呈现出“两个大幅下降”和“四个突出”的特点。“两个大幅下降”即:事故总量大幅下降,较大事故大幅下降。全国共接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05起、死亡786人,同比分别下降35.3%、30.2%。其中,较大事故17起、死亡70人,同比减少9起、35人,分别下降34.6%、33.3%。2月份,发生了1起重大事故,即:2月2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三河顺勋煤矿发生顶板事故,造成14人死亡,国务院安委会已经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四个突出”表现为:一是危险货物运输及客运安全风险突出。危险货物运输事故接连发生,大客车、水上交通重大涉险事故也时有发生。二是化工和危化品领域检维修和试生产环节风险突出。1至2月15起化工事故中有12起发生在检维修环节。三是冶金、电力生产领域涉及环保设施风险突出。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2·6”灰斗开裂和国家电投上海外高桥发电厂“2·15”集尘设备倒塌事故,都与环保设施安全性能不合格、外包管理不到位有关。四是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风险突出。一些地方发生群租房火灾,险些酿成重特大事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