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进军海南!大唐、中电建、东气三家联手打造海南洋浦百亿级海上风电制造产业基地

日期:2022-03-08    来源:风芒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0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东方电气 风电产业园

3月6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3家央企在洋浦签署《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区合作协议》,依托三大央企在能源领域的资金、技术、制造、销售链优势,联手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在洋浦建设百亿级海上风电制造产业集群基地。

签约仪式

大唐表示,作为能源央企,集团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近几年来,中国大唐在琼设立法人实体单位15家,累计注册资本金120亿元,落地投资80亿元,引进外资5000万美元,营业总额约530亿元,贡献税收约5.8亿元。

特别是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中国大唐集团结合区域资源和发展特点,科学做好在琼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加速推进契合自贸港清洁能源岛建设目标的清洁能源项目落地落实。

据了解,中国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海南公司在海南投资建设的项目有:大唐万宁百万千瓦气电、大唐海口百万千瓦气电、大唐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文昌10万千瓦“农光互补+储能”和三亚6万千瓦光伏等。

“十四五”期间,中国大唐集团计划在海南再投资300亿元,加大海上风电、氢能等能源开发,做大国际贸易和国际能源业务。

企业嘉宾了解项目规划方案

大唐海南公司董事长贾炳军表示,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将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氢能、储能、综合能源等产业结合,实现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融合共生,推动政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公司将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年底前实现首套产品下线。

根据网传《海南省海上风电项目招商(竞争性配置)方案》,海南省“十四五”期间规划11个场址作为近期重点项目。其中810万千瓦拟采用招商(竞配)分配到各开发企业。

招商(竞配)项目,将选择投资能力强、技术水平先进、省内贡献大的企业获得场址开发权。评分标准中,省内贡献45分,战略合作5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