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曾毓群:推动锂资源保供稳价,完善锂电池运输管理

日期:2022-03-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琳琳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3/02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能源 两会储能 宁德时代 锂资源 锂电池

2022年开幕在即,3月2日,从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处获悉,他今年关注国内锂资源保供稳定和锂电池道路运输管理。

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

锂资源是锂电池的核心原材料,正确认识和把握锂电池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曾毓群表示,当前锂资源供需形势严峻,行业发展面临挑战;因此他认为应加快国内锂资源勘探开发,保障供应链安全,同时应加强自主创新和科技攻关,提升资源循环高效利用水平。

此外,在锂电池的国际化竞争中,运输配套服务也是重要一环。曾毓群表示建立高效率、低成本的锂电池运输体系至关重要。因此他建议完善锂电池运输管理。

他认为可从三方面着手,一是严格运输准入并加强执法监管,针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投机倒把钻法规漏洞、违反国家运输法律法规的企业,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二是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机制。建立“绿色通道”,对保持信用良好、安全合规的锂电池企业,合理激励,如取消夜间高速禁行等管理限制,提高运输效率;三是推进运输分类分场景管控措施,针对一些安全性较高的运输场景或产品,如较低荷电状态的锂电池或市内小批量运输的锂电池,制定差别化管理措施,降低运输成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