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3.1元/平方米*年!国家电投中标云南陇川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日期:2022-01-25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25
2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双碳目标 国家电投 分布式光伏项目 屋顶分布式光伏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近日,云南陇川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二次招标成交公告出炉,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最终中标,成交租金3.1元/平方米*年,一次付5年租金。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云南滇能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由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100%控股。

根据招标公告,陇川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最低投资规模不低于1.4亿元,总容量不低于40MW,投资业主将以租赁方式建设。项目实施地点位于陇川县内。

采购内容:根据《云南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云能源水电[2021]213号,明确以租赁方式将屋顶资源提供给企业,优选业主1名。(1)优选业主作为陇川县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牵头单位,参与制定陇川县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实施方案。(2)优选业主与陇川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建设陇川县政府所管辖的屋顶分布式光伏。(3)推荐优选业主参与陇川县商业集群屋顶、住宅小区、园区屋顶、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建设容量要求:(一)城区屋顶光伏发展工程:率先在机关事业单位、城市公共建筑等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系统,推动城市连片商品住宅小区、搬迁安置住宅小区、商业建筑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试点县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安装光伏比例不低于50%;医院、学校、村委会建筑屋顶总面积安装光伏比例不低于40%;城市住宅小区建筑屋顶总面积安装比例不低于20%;商业集群屋顶安装光伏比例不低于30%。(二)园区屋顶光伏发展工程:在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工商业厂房等全面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符合建筑工程条件的前提下,试点县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比例不低于30%。(三)农村屋顶光伏发展工程:结合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全面推动乡村现有居民住宅、新农村集中搬迁住房、村集体物业设施屋顶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鼓励集中连片发展。试点县农村户用建筑屋顶总面积安装光伏比例不低于20%。

合作期限:暂定25年,分为建设期和运营期(含收费期)两个阶段,具体运营时间以国家、省、州相关规定为准。

合作方式:以租赁方式将屋顶资源提供给优选业主,优选业主至少一次支付1年的租金给采购人。优选业主在陇川县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并由新注册的公司独资建设、管理、运营。涉及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农户等使用屋顶的协调及接入电网的相关事宜由企业自行负责,陇川县政府安排专门的工作专班予以支持配合。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