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深圳能源2021年净利22.82亿同比下滑43% 燃料价格高位波动

日期:2022-01-22    来源:挖贝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2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上网电量 垃圾处理量

深圳能源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2,997,574.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181.1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2.73%。

公告显示,深圳能源总资产为13,227,567.54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5.68%;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上年同期为0.78元。

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6.55%,主要系公司新项目投产,上网电量垃圾处理量、燃气业务量同比增加所致。

利润总额同比减少41.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2.73%、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减少55.13%,主要系去年同期确认南油工业小区拆迁补偿款营业外收入约19.51亿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所致。

本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81%。在燃料价格高位波动、电力保供、燃气保供压力升级等市场形势下,公司充分利用“四核双驱”的多元化布局优势,保持主业业绩的相对稳定。新能源项目、固废处理项目的陆续投产,环卫业务的纵向延伸,燃气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海外项目的稳定经营,均弥补了燃煤发电板块经营业绩下滑的缺口,为主业业绩稳中有升提供了保障。

资料显示,深圳能源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各种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发、生产、购销,以及城市固体废物处理、废水处理和城市燃气供应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