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总价值超10万亿!59家储能企业上榜胡润中国500强!

日期:2022-01-20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2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隆基股份

1月19日,“2021胡润中国500强”榜单发布。储能头条(chuneng365)经过统计发现,宁德时代比亚迪隆基股份等59家储能相关企业上榜!占比达到11.8%。储能相关企业已经成长出一批颇具实力的大型公司,无论价值还是盈利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59家企业价值达到10.4005万亿

59企业中宁德时代稳居大龙头地位,比去年位次上升6名。比亚迪也比去年上升6名,不过价值数额排名第11。这59家企业合计价值10.4005万亿。

在59家企业中,有24家是新入榜企业。这显示了储能产业磅礴的市场潜力。在新入榜单企业中,中伟股份、珠海冠宇、远景能源、杉杉股份、锦浪科技在前五名。

宁德时代首次杀进10强榜单

在前2021胡润中国500强前十名企业中,宁德时代以强劲生命力排在第五名,这也是宁德时代首次进入该榜单十强名单。其价值增至14.9亿,增幅高达150%的傲人成绩,为整个锂电行业挣足了脸面。

按价值增值数值,过去一年最大赢家前十家企业中,储能相关企业占据七位:

价值增幅前十中能源类企业同样占了七个名额。

整体看,能源行业的相关企业上榜数量排名第二,仅次于医疗健康行业。

储能是有效调节可再生能源发电引起的电网电压、频率及相位变化,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电、并入常规电网的必要条件。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背景下,储能产业成为新能源发展的必然选项,而储能产业的飞速发展带动了相关企业价值大幅提升。

中国500强企业中,储能相关的公司无论在价值还是品牌知名度上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随着整个储能产业的高速发展,国内相关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