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燃料电池未来规模最高可达500万台!亿华通、国鸿氢能等公司迎来机遇期!

日期:2022-01-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2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亿华通 国鸿氢能

氢燃料电池被称为继水电、火电和核电之后能持续产生电力的第四种连续发电方式,有着传统的火力发电难以比拟的诸多技术优点。相较于锂电池与传统发动机,氢燃料电池的主要技术特点有:环保、低温性能好、续航里程长和加注时间短。

供给端最高产能突破20000台/年

目前,行业内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主要有亿华通、上海重塑、国鸿氢能、江苏清能、大洋电机、众宇动力等。其中,亿华通和国鸿氢能产能较高,均达到10000台/年以上;其余大部分企业产能也均达到2000台/年以上。由此来看,氢燃料电池制造行业的供给端发展较好,产能较高。

2020年装机量只有87MW

2018-202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呈波动态势。从装机功率来看,2020年,受疫情和政策影响,中国燃料电池装机量仅为87MW,其中约80MW使用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

市场恢复需要时间

根据亿华通燃料电池销售情况以及均价,初步推算2018、2019和2020年我国氢燃料电池系统价格约为2.41、2.02、1.42万元/kw,据此测算,2018年我国氢燃料电池市场规模约为13亿元,2019年达到26亿元;2020年由于疫情和政策影响,仅为15亿元。未来,随着补贴政策的改变以及经济的恢复,我国氢燃料电池有望不断增长。

百万台市场空间待开发

下游汽车领域是我国氢燃料电池最有发展潜力的领域。根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至2025年中国氢燃料电池车保有量达到5万辆,加氢站要达到200座;2035年燃料电池车达到130万辆,加氢站达到1500座;2050年燃料电池车达到500万辆,加氢站则达上万座。

按1:1配套测算,未来仅是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就有超百万台的潜在增长空间,氢燃料电池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