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湖南衡阳正式跨入换电时代

日期:2022-01-14    来源:掌上衡阳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1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时代 新能源汽车 换电站

随着一辆黄色醒目的出租车缓缓驶入换电室,经过车辆自检、换电等机械化操作后,只需短短3分钟时间,便成功完成换电这一流程。昨天上午,衡阳市首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在王江汽车站投入启用,首批配套车型共50辆新能源汽车也随之投放我市出租车市场,衡阳正式跨入“换电时代”。

据介绍,换电站共有26个仓位,所有仓位一对一配置充电系统进行充电,每天最大可服务车次达300次。换电站配套车型为东风风神E70换电版,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330KM。首批投放50辆出租车,费用上根据协鑫新能源方案,充电费用和电池租赁费用总计是每公里0.27元,或者是不限里程的每月2900元包月套餐。

“目前从司机上路的情况来看,从上午7点左右一直正常运营到下午4、5点,满载的电池能满足一个班的需求,体验上较好。”衡阳市三维出租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明辉表示,换电时间短、效率高,司机换班过程可以无缝交接,日常使用中以换电为主,同时以充电作为应急手段。不过不足的是,考虑到换电站数量不足,新的出租车无法进行长距离、跨区域的搭载乘客。

针对这一情况,衡阳协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多家出租车公司已经预定换电站配套车型东风风神E70,春节前衡阳协鑫公司将陆续投放200台,同时,下一步将根据签约数量快速投资3—8座换电站,其中包括蒸湘南路附近、市中心汽车站附近、中亿汽贸城、白沙洲香江百货停车场等站点,以增强司机的体验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