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产学研创联动!未来科创中心签约6家优质企业,涉及清华大学、国家能源集团……

日期:2022-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1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未来科创中心 能源产业

引项目

促发展

实现双向联动

共驻共创

共建共享

共同发展

新年伊始,未来科学城能源谷便迎来好消息,6家科技创新企业正式签约入驻未来科创中心。包括央企、高校成果转化及民营高科技企业等,行业领域涵盖新能源、节能环保、工业自动化软件、体育科技等多个领域,实现区域大中小企业多领域协同发展,推动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活动现场,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向与会企业代表,从发展规划、硬件基础、运营理念、政策及服务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未来科学城及未来科创中心,并与各入驻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了解企业的入驻需求,希望入驻企业在未来科学城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企业代表也分别从企业发展规划和理念等方面,分别进行介绍,并对前期产业发展公司团队的招商服务落地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对入驻未来科学城及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未来科创中心入驻企业座谈会

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榕

本次签约仪式旨在为未来科学城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未来科学城和企业之间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加深各企业之间的联系;6家企业的入驻也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未来科创中心的创新要素及资源链条。“未来,未来科创中心还将会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增加服务品种,为进驻企业提供更舒适、更优质的产业环境,为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增添光彩!”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榕介绍道。

北京昇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昇启科技有限公司CEO  孙琪

北京昇启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未来科创中心,核心成员源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李克强院士团队。公司聚焦于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现已推出两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大规模交通流自动驾驶仿真软件LasVSim,以及面向复杂工业控制对象的人工智能控制软件GOPS,对填补我国工业软件空心化问题、助力工业4.0制造业升级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昇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创始团队深耕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攻关十余年,近三年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以及华为、丰田汽车、长安汽车等十余国内外知名企业委托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等荣誉。

北京中兵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兵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北京中兵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未来公司”)于2021年10月成立,由中国兵器工业导航与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和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组建。

北京中兵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焦昆

中兵未来公司主要任务是实施中兵未来科研中心建设项目,聚焦兵器工业集团的核心使命和主责主业,提供专业化管理,保障科研单位科研及试验需求,同时积极为北京市建设“三城一区”主平台做出相应贡献。

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主要业务专注于应急救援智能化单兵装备、智能应急通讯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应急救援智能化生态布局。公司拥有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在内的博士6人、硕士6人,拥有智能应急领域发明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9项,中关村高新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

国内第一款应急救援智能头盔,共计3个系列,解决了救援现场人员定位、可视化指挥、实时侦测、4G图传等行业痛点。

全球首条应急智能通讯供电水带,已经获得专利授权,解决了地下遮蔽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救援通讯和图传、导向痛点。全球首款智能型正压呼吸器、智能通讯定位应急灯也将陆续完成研发上市。

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兼宁夏公司总经理  朱梦龙

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此次签约未来科学城,计划建设智慧供热研发中心,并作为智慧供热全国的展示中心!前期该项目已与清华大学合作,未来将建成国内最前沿的智慧供热,智慧供水等研发和生产中心!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北京纳思利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纳思利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北京纳思利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入驻央企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低碳院”)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北京纳思利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灿

北京纳思利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水处理及环保材料领域技术研发,已在水处理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研发的“高盐反渗透低压极限浓缩技术”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了膜元件、膜浓缩装置及智慧管理系统。项目团队围绕高盐反渗透低压极限膜浓缩技术共申请专利20余项(已授权专利4项),获批注册商标1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高盐反渗透膜浓缩技术于2018年获得国资委央企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优秀奖,2018和2020年分别获中国质量协会优秀六西格玛项目奖2项,并于2021获发电行业水处理技术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该项目在科技成果转化期间已签订商业化订单并建成投运,现成立市场化运营公司,进一步扩大低碳院在废水零排放处理领域的业务。

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体育视觉营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了文稿AI智能配图系统、版权跟踪监控系统、媒体流直播系统等平台软件,并应用于体育图片及相关视觉数据的代理销售、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图片直播及承办等业务。

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佳

Osports全体育是体娱股份旗下体育视觉营销品牌“Osports全体育”,已打造了一个集图片、视频、亿像素、VR、H5、动图(短视频)、3D动画、漫画、图表、数据于一体的体育视觉营销服务、代理销售平台,为摄影师、图片版权机构和大众传媒、新媒体、出版机构、商业公司提供相关的体育图片资源和增值服务,已与腾讯体育、新浪体育、搜狐体育等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还为耐克、阿迪、李宁、 安踏、匹克、红牛等国内外知名体育品牌和赞助商,提供影像服务。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北京烯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烯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盛新能源”)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采暖的高科技公司,联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共同研发电磁感应石墨烯加热器及相关配套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加热、商业采暖、民用取暖、蒸汽热风等电采暖工程项目,相较传统加热器,其产品拥有热转换率高、节能环保、智能可控等特点。

北京烯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国柱

推广和采用清洁采暖方式——烯盛电磁感应石墨烯采暖方式既有效满足当前的采暖需求,也可以大幅缓解采暖对于自然环境的压力,为后代提供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同时烯盛电磁感应石墨烯安全快速加热,还结合Aichuneng爱储能提供智能控制系统和储能系统,更好的利用谷电储能实现电网的平衡!

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烯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未来科创中心资质荣誉墙

未来科创中心是北京未来科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聚焦先进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创新孵化平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核心区,自2020年创立到现在,已获评国家、北京市、昌平区等多项资质,目前已入驻63家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专精特新企业两家,中关村金种子企业7家,在孵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80余个,知识产权数量200多项...

未来科创中心作为未来科学城的重要“双创”载体,采用“孵化场地+综合服务+产业赋能+投资基金”的孵化模式,围绕企业全生命成长周期和经营需求提供办公空间、市场拓展、投融资、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创新创业的全流程服务。

未来科创中心

除此之外,未来科创中心还利用资源整合优势,专门针对企业发展痛点打造创新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创业指导、科研服务、创新培训、市场拓展、品牌宣传和融资服务等,这些服务有效帮助入驻企业全方位解决创业期运营难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