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省级绿色工厂!江苏盐城4家新能源企业入围

日期:2022-01-07    来源: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  作者:崔治国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1/07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润阳光伏 新能源企业 绿色工厂

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发布2021年江苏省绿色工厂(第二批)名单,全省188家企业入选,盐城共有4家新能源企业名列其中。

此次评定主要对申报企业的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等内容进行考核。盐城入围的4家新能源企业分别是: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江苏省绿色工厂执行国家绿色工厂标准及相关要求,要求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生产过程中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技术和设备,满足标准的综合要求,并进行持续改进。

江苏中车电机

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陆地、海洋用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的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及咨询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中车旗下新能源产业的核心企业,同时也是中国风电行业涵盖技术路线最齐全、生产运营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电机生产企业。

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1.2MW、1.5MW、2.0MW、2.5MW、3.0MW、6.0MW、8.0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序次刷新多个行业记录,推动行业技术不断迭代突破。其中,公司2015年为德国阿海珐公司配套研制的5.0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是我国风电电机产品首次代表顶级工业水平进军欧盟市场;2021年研制的12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是亚洲电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也是目前全球功率最大的半直驱风力发电机。

润阳光伏

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主要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片专业制造商之一,高效PERC电池生产规模跻身世界前三,电池转换效率达23.2%,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在我区建成投产三期项目,2021年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0.4%,税收较上年翻三番。

润阳悦达光伏科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积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制定绿色工厂建设长期规划,通过技术创新、设备改造、生产工艺优化等举措,从源头消除和减少污染物产生量,同时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落实节能改造项目,建设能源管控中心,对工厂能源能耗数据在线监测、分析和控制,单位产品能耗逐年下降,电池综合电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江苏金风科技

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生产、研发、培训、服务、出口为一体的海上风电基地,拥有授权专利100余件,牵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等2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被评为盐城市清洁能源联盟盟主单位、盐城市五星级工业企业、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保持年研发费用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5%以上,与江浙沪的十多所高校联合进行产学研合作,建成国内风电行业唯一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拥有世界唯一的风电全产业链综合测试平台和世界领先的智慧能源实验室,引领着中国风电前沿技术发展。作为目前全球最大、功能最全的六自由度风电整机传动实验平台,金风科技16兆瓦传动实验室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与实验平台搭建及设备安装调试,投运后将支撑金风科技大型风电机组的研发检测,保障海上风电平价产品批量交付,同时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面向风电行业开放,有力促进风电行业的科技进步。

江苏天能海洋重工

江苏天能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是天能重工在盐城响水县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海上风电3-10MW大兆瓦机组塔筒及单桩产品领先的制造企业之一。随着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迅速增加国外单台容量目前已经达到15MW及更大,目前单台塔筒重量达到500吨左右,直径达7.5米以上。

“十三五”期间承建三峡大丰3.3MW海上风电塔筒项目,中船重工大连庄河300MW首套900吨单桩项目,华能灌云300MW海上1200吨单桩、6.45MW塔筒项目,三峡如东H6、鲁能H14等900吨单桩项目、中广核广东后湖5MW塔筒项目、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1300吨单桩套笼及32套6.45MW塔筒全系列产品。华能南半岛4#项目单桩重1300吨最大长度95米,最大板厚99毫米,实现海上风电基础1300吨以上超大单桩及附属构件套笼产品市场开拓零的突破,实现海上大兆瓦6.45MW塔筒市场开发零的突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