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最高补贴1000万!山东潍坊印发《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日期:2021-12-3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发展 氢能储运 天然气管道掺氢

近日,山东潍坊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全面对氢能产业做出部署。

氢能储运方面,通知要求:“鼓励建设天然气管道掺氢及纯氢管网示范项目,对天然气管道掺氢项目按掺混站设备投资额30%进行补贴,单个掺混站补贴不超过200万元;对总长度不少于5公里的纯氢管道项目,按纯氢管道设备投资额30%进行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通知还提出:“对从事高压氢气、液氢制备、固态 储氢等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新增的设备,按照设备购置款的10% 给予补贴,单个项目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采用30- 52MPa的高压气态大容量管束集装箱车辆、液氢槽罐车等进行氢气输运。对在本地注册的拥有20辆氢气运输车辆以上的氢气运输企业,根据年度累计氢气实际承运量,按1.5元/千克的标准给予运营补贴,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在支持燃料电池车方面,通知明确给予支持,提出:“对新购置或更换的氢燃料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公交车等公共领域车辆及氢燃料备用电源,在招标时给予加分奖励。”

在加氢站补贴方面,通知提出:“加氢站2022年之前建成的,日加氢能力超过1000公斤的,最高将给予350万的补贴,2023年之前建成的,日加氢能力超过1000公斤的,给予300万补贴。”

原文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