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华能清能院与金风科技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12-27    来源: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2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清能院 金风科技 合作协议

12月23日,华能清能院金风科技在京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华能清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党委委员、副院长任立兵,金风集团总工程师兼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翟恩地,金风风电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陈秋华出席签约仪式,任立兵、陈秋华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秉承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进一步落实框架协议内容、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李卫东对翟恩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能清能院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全球能源技术创新和发展将进入加速期,新兴技术为可再生能源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业态,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技术及平台优势,用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共同打造具备先进设计水平、符合智能化数字化要求的大型风电基地示范项目,积极探索海上风电集约化管理合作,共同研究远海漂浮式风电关键技术。

翟恩地对华能清能院长期以来对金风科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金风科技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双方全面科研合作关系,加强产业链协同创新,集中力量攻克国家重大“卡脖子”技术,助力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积极参与构建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路径,推进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