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会见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

日期:2021-12-24    来源:明阳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张传卫 明阳智能

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会见了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表示坚定支持明阳在蒙创新发展、以龙头链主拉动全产业集群和实证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绿色引擎和产业高地。

会谈中,张传卫首先汇报了明阳集团创新发展战略和在蒙投资布局情况。他表示,明阳三十年坚持创新引领和高端装备制造不动摇,在内蒙古大力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和集群化,加速布局北方运营中心、研发中心、投资中心和制造中心建设,以龙头链主拉动强链、补链和延链,全面推动全产业集群和实证示范项目建设,通过创新定制化绿电供给保障支持低碳、低耗、低电价产业集群园区建设,率先示范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张传卫表示,明阳将全力在蒙集中一次风光资源优势创建新能源产业集群优势,构建二次电力资源低价优势打造千亿级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推动新能源技术高端化、应用场景化、产业生态化。同时实施产业链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的聚合,打通从材料、组件、部件、产品的技术标准形成集群竞争优势,为内蒙古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泰峰对张传卫一行来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十四五”时期内蒙古紧跟双碳目标和进程,把发展重大新能源产业摆在突出位置,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希望明阳发挥龙头企业和链主优势,在新能源全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同内蒙古的合作,推动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集群和绿色发展优势。

石泰峰对明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寄予殷切厚望,表示坚定“一企一策”支持明阳在内蒙古创新发展、以链主企业拉动产业集群和实证示范项目建设,强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包头等相关盟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真金白银”创新定制化政策,加大对新能源资源配置、产业基地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全面调度、全力服务、全域贯通,地企携手共同打造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绿色引擎和产业高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发改委主任龚明珠,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工信厅厅长李仲开,能源局局长王金豹;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葛长新,高级副总裁、内蒙明阳董事长王利民,副总裁张忠海、格日图等参加会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