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12月22日​】

日期:2021-1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2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撬装天然气制氢设备 燃料电池汽车 爱德曼氢能

行业走势

1、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250Nm3/h撬装天然气制氢设备调试成功

12月21日,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的250Nm3/h橇装天然气制氢设备调试成功,标志我国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图片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据了解,该套设备由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与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下称西南化工)、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佛燃能源)联合研发,具有整体橇装化,易安装、可移动等特点。

2、众宇与三江航天万山合作推广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宇)与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下称万山)就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及应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武汉“1+6”城市圈、覆盖湖北、辐射全国,以城市用车和港口、钢铁企业园区用车等主要应用场景,基于各自在技术及应用方面的优势深度互补,发挥本土产业链集群优势,加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联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推广与应用。

3、巴拉德与上海石化签约促进氢能产业合作发展

近日巴拉德动力系统与上海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开展工作交流,巴拉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andy MacEwen、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Rob Campbell 与上海石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君进行了视频连线,共同探讨国内氢能发展现状以及上海石化在制氢储氢用氢方面的相关工作。

4、河南将在氢能与储能、量子信息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2021年12月2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介绍了河南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规划。

陈向平提到,河南将集成省、市(县)以及各创新主体资源,依托重大创新平台,聚焦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等领域重大科技需求,以及氢能与储能等重大科技项目。

企业动态

1、“爱德曼氢能”获近2亿元B轮融资

近日,“爱德曼氢能”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元禾重元领投,建信信托等知名机构跟投,Scale Partners势乘资本担任公司资本顾问。爱德曼氢能董事长徐黎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性能、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将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2、申能集团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燃料电池汽车氢源保障基地

近日,记者从申能集团获悉,该集团“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氢源保障基地”项目前期工作正积极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二轮选址工作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3、博世庆铃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

12月22日上午,博世庆铃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成功举行。与此同时,九龙坡区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步在黄桷坪街道九渡口码头举行。

4、浙江首台4.5吨燃料电池冷藏车交付羚牛氢能

为推进冷链运输环节的新能源冷藏车快速发展,推广氢能技术在冷链物流中的应用,嘉兴羚牛氢能向浙江飞驰新能源定制浙江首台4.5吨燃料电池冷藏车,双方于2021年12月20日正式在嘉兴港区亭桥北综合供能服务站完成车辆交付仪式。

国际视野

1、李赫埈担任现代汽车中国区总裁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

记者从现代汽车集团(以下简称“现代集团”)了解到,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李赫埈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接任李光国,担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全面负责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中国”)经营管理。换人的目的主要是现代汽车想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有所突破,新任副总裁恰好在氢燃料电池布局发展方面有相当多的经验。

2、澳大利亚“沙漠之花”10GW绿色氢项目突破水源限制

记者近日获悉,耗资107.5亿澳元(487.7亿人民币)名为“沙漠之花(Desert Bloom)”的10GW绿色氢项目将在澳大利亚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开始建设。如果该项目按计划进行,将于2023年开始商业化生产氢气。这个绿色氢项目将位于澳大利亚内陆,它将直接从空气中电解水。它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已成为北领地的主要项目。

3、西班牙伊贝德拉电力公司首批五个绿色储氢罐抵达普尔托努

近日,西班牙伊贝德拉电力公司首批五个绿色储氢罐抵达普尔托努,这些在阿斯图里亚生产的储氢罐压力均为60兆帕,储氢量可达2700公斤,单个容积为133立方米,高达23米,直径2.8米,每个空罐的重量为77吨,需利用2台起重机进行组装。这种储氢罐由一种特殊的钢材制成以存储氢气,金属板的厚度为47毫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