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澳大利亚将试行氢气源头保证计划

日期:2021-12-22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2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源头保证计划 绿色氢气 氢燃料电池

澳大利亚政府在试行一项新计划,以明确当地生产的氢气及其衍生物的源头。该计划旨在评估并跟踪制氢产生的排放,以及用于制取氢气的技术类型。

这可以让未来客户了解市场上氢气的源头和生产排放量,并对购买哪种氢气做出明智选择(类似于可再生能源引进计划)。

该计划还要保证制取绿色氢气的整个过程都要环保无污染。

在众多氢气战略中,“源头保证(guarantee of origin)”计划是澳大利亚准备优先开展的早期项目,该项目将在完成公众咨询后再开展试验。

广义上来说,这项试验也是为了引进国际认证方案,推广跟踪生产技术,明确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并确认生产地点。

今后澳大利亚还将大力推广该计划,实现为各地区甚至各国量身定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其他国家实施此类计划,澳大利亚很有可能将其推广到世界各地。

澳大利亚能源部长安格斯·泰勒(Angus Taylor)表示,根据行业反馈来看,澳大利亚的计划要与国际接轨,并向该国贸易伙伴进行项目推广。

他还说道:“这项计划能够让未来购买澳大利亚氢气的客户做出明智选择,轻而易举地选出最适合他们的产品。澳大利亚的氢气源头保证计划将提高当地的相对优势,同时让澳大利亚在全球氢贸易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此次试验18个月的项目期内,项目成员将测试碳排放具体措施的实际应用情况。测试项目将涵盖多种生产方法:可再生电力、生物甲烷气以及经过碳捕存技术处理后的煤和天然气。

澳大利亚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即与国际氢能经济和燃料电池伙伴计划(IPHE)展开经济合作,商定跟踪氢气生产过程中处理碳排放的国际方法。

氢气战略

澳大利亚于2019年发布了国家氢气战略,并希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主要氢气参与国”。其中一个关键战略就是在各地建设氢气中心,作为满足大规模氢气需求的产业集群,该行业将由此起步并逐步实现规模化。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确定了七个项目潜在地:塔斯马尼亚的贝尔湾、北领地的达尔文、南澳大利亚的艾尔半岛、昆士兰的格莱斯顿、维多利亚的拉特罗布谷、新南威尔士的亨特谷和西澳大利亚的皮尔巴拉。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拨款4.64亿澳元(21亿人民币),推动氢气中心的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