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华润电力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1-12-17    来源:华润电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华润电力 海上风电项目

12月16日,华润电力国内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苍南1号在浙江省苍南县附近海域举行开工仪式。华润电力董事局副主席张军政与各参建单位嘉宾见证开工。华润电力副总裁姜利辉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上,华润电力华东大区总经理奚勇致欢迎辞,中交三航、保利长大、中国海装代表参建单位发言,表示将通力协作、奋勇进取,完成项目既定目标任务,确保按期全容量并网。

张军政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华润电力作为红色央企,一直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战略,着力推动能源发展清洁化、能源利用高效化。希望各参建单位和项目团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建设过程中保证安全、环保、质量和进度,努力将苍南1号打造成行业优质工程和东海“明珠”,为华润电力后续更多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树立标杆、积累经验、培养人才、建立朋友圈。

张军政副主席发表致辞

上午10点18分,张军政副主席宣布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出席开工仪式的主要嘉宾推动启动杆,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同步鸣炮,吹响开工建设号角,开启了华润电力海上风电建设的新篇章。

嘉宾推动启动杆

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规划装机容量400兆瓦,拟安装24台6.25兆瓦和25台10兆瓦机组。根据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投产,年上网电量13.5亿千瓦,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388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2万吨,淡水400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排放,经济和环保效益明显。

基础施工定位架起吊

基础施工定位平台作业

苍南1号是国内海况及海域地质情况最为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是我国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为积极探索平价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在机组选型、风机招标、陆上集控中心设计及智慧运维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力争打造标杆工程,对已经到来的海上风电平价时代意义重大。同时,项目也是华润电力新能源发展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将加快推动公司新能源事业大发展。

现场合影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