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塞浦路斯积极推进油气开采进展

日期:2021-12-1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4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设施 能源绿色转型 油气田区块

塞商工能源部长皮里蒂斯赴美国休斯顿出席世界石油大会(the World Petroleum Congress)并会见包括美国能源部长在内的各国能源部门领导人和与塞政府已签订协议的能源公司执行官。

政府及国际组织代表会谈层面,皮与埃及石油矿产资源部长Tarek El Molla谈及由塞阿芙洛狄特油气田向埃及海域建设天然气输送基础设施的双边设计和合作必要性。皮与美国、埃及、罗马尼亚、肯尼亚能源部长举行“能源合作:改变能源版图的新议程”部长级圆桌会谈,并在致辞中介绍塞有关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和在东地中海区域应对气候变化的能源战略和区域倡议,此外,皮还提议扩大东地中海油气论坛(the East Mediterranean Gas Forum,EMGF ),以便通过政治行动帮助该区域成为可持续发展和能源绿色转型的领导者。此外,皮还将会见国际能源论坛(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 ,IEF)总干事Joseph McMonigle。

在企业会谈层面,皮会见雪铁龙集团中东非洲及南美区域总裁Clay Neff,敲定雪铁龙集团在阿芙洛狄特油气田的开发和生产方案。皮还会见了埃克森美孚主管并购和资产剥事务的高级副总裁John Ardill探讨该公司的开采计划。按照塞部长理事会11月底通过的决议,离岸5号区块的开采权被授予埃克森美孚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其中埃克森美孚股权占比为60%。此联合体除5号区块外,还有意在今年年底前对10号区块的Glaucus-1点进行进一步探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