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化、美锦能源等51家国内企业上榜!全球氢能企业TOP100发布!

日期:2021-1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1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康明斯制氢设备 氢能企业 中氢博创

12月9日,首届氢能国际(中国·南海)主题峰会暨2021全球氢能企业TOP 100榜发布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该榜单由地方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多方联合发布,集纳全球101家氢能企业,将助力汇聚“政产学研用资”力量,推动氢能产业上下游跨区域联动。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石化、美锦能源等51家企业上榜!

该活动是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环节之一。2021全球氢能企业TOP 100榜由南海区政府、广东中氢博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氢博创”)、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等联合发布,聚焦行业推优,不作排名,在全球范围发掘了一批综合竞争力强、发展绩效好、成长潜力大的氢能企业。

中氢博创董事长王学强介绍,2021全球氢能企业TOP 100榜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等15名专家组成评议组,以及由该公司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评估与战略规划研究咨询中心等单位组成组委会共同推选产生,旨在发掘全球氢能行业中优秀氢能企业群体,汇聚“政产学研用资”力量,推动产业上下游跨区域联动,为南海区开创氢能融合发展新局面、打造氢能集群发展聚力献智。

南海区副区长黄智斌表示,南海氢能产业的发展,必须实现品牌引领。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已成为南海氢能品牌的展示窗口,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氢能产业交流与展示平台。南海区与中氢博创等单位联合推出全球氢能企业TOP 100榜,将打造成为南海氢能品牌的一张新名片,不断建设完善产业评价体系,逐步增强氢能产业质量优势。

黄智斌还对南海区发展氢能经济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黄智斌表示,早在2009年,南海区就意识到发展氢能经济对于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始布局氢能。近年来,南海区大力推进氢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引育龙头企业,加速制氢、加氢站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动氢能应用示范和商业化推广,在全国氢能产业、商业化发展中努力走在前列。

在发展氢能方面,南海区得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国内权威氢能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打造了仙湖实验室这一国内领先、技术自主的氢能科创平台,每年召开全球顶级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汇聚了康明斯制氢设备、韵量燃料电池、清能燃料电池及系统、鸿基创能膜电极、通用氢能核心材料、济平催化剂等知名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超30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总产值将超1000亿元,形成了较完整的、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链。不久前,落地南海的全国首个“氢能进万家”示范社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清能股份1000台31吨燃料电池渣土车项目启动试运营。可以说,在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南海区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积累了一批首创经验。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通过线上参会,发表了《氢能在能源革命和汽车革命的独特作用》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以及来自氢能产业领域的企业代表聚焦“双碳”目标下氢能产业发展机会、氢燃料电池在非道路车辆领域商业化路径探索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来源:人民微看点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12月2-3日(延期)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