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首个并网!这座风电场,扮靓中原粮仓

日期:2021-12-09    来源:阳光新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阳光新能源 分散式风电项目

一望无际的平原阳光如洒,规整的农田像金色的地毯,远处的池塘像一粒翡翠点缀其间。高耸的白色风车迎风微转,凑近,似能闻见芳草清香。

有“中原粮仓”之称的商丘夏邑,秋天的乡景美成了一幅画。日前,阳光新能源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在此并网,成为商丘市计划今年投产的14个风电场中首个并网项目。林田、湖草、电站,在风的吹拂下,共同演奏出一曲和谐、静好的自然序曲。

夏邑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实现了农业生产和绿色发电的高效协同,依托先进的测风塔数据校正技术和容量智能评估技术,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度电成本;点位优选技术为实现尾流协同控制提供了技术支撑,在保障发电高效的基础上,尽量规避了风机运行过程中光影、噪声对周边居民区产生影响。先进的风力发电系统技术,使得该项目协同性更好、发电量更高、生态更友好,成为“睦邻型”分散式风力电站的标杆示范。

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超5000万度,等效节约标准煤超1.6万吨,经济、生态效益显著。在输送绿色清洁能源同时,电站还自成一道绿色风景,点缀美丽乡镇,成为当地“网红打卡点”,带动旅游业发展。今年,河南商丘地区频遭暴雨洪灾、疫情影响,项目率先并网,体现了阳光新能源高效的项目落地能力。

作为新能源系统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已形成山地风电、平原风电、分散式风电、风光互补等多类型风电业务布局。未来,阳光新能源将持续推动风力发电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打造更多多发电、更友好的风电场项目,网住“风光之美”,树立“阳光标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