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长高集团携手华润涟源 就新能源合作事宜达成协议

日期:2021-12-07    来源:掌上长沙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长高集团 华润电力 新能源产业合作

上市湘企长高集团称,公司于12月3日与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涟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双方就新能源合作事宜达成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华润涟源成立于2007年,经营范围主要是电力建设、生产、销售及电力生产相关的燃料、粉煤灰、脱硫石膏等附属经营及综合利用,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新能源建设、运营等业务。此次双方合作主要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华润涟源发挥电力建设、运营领域相关资源优势,长高集团发挥在湖南省合作开发风电/光伏/储能发电项目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高竞争力。此次协议合作期限为两年。

长高集团表示,此次公司与华润涟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目的是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发风电、光伏、储能发电项目,有利于推进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对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上周接受约60家机构单位调研,其中包括了不少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以及阳光私募机构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拥有两大业务板块,即输变电设备制造、电力工程设计与施工。公司聚焦电力能源主业,通过产品自主研发、收购兼并等方式扩充产品门类,强化产品结构,不断加强产品的智慧化、数字化、环保型升级。同时,重点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储能等新源项目的开发、设计及EPC总包业务。记者了解到,公司2015年开始成立新能源电力子公司承接光伏EPC工程总承包,2016年收购设计院华网电力工程公司承接新能源项目的设计和总包业务。近几年公司做过的多个光伏和风电的新能源工程项目,多以自主开发后卖出股权的方式为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