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首座、重庆首座!中国石化两大综合能源站建成投运

日期:2021-12-06    来源:中国石化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综合能源站 湖北石油

11月26日,湖北石油首批综合能源站竣工仪式在武汉石油群力综合能源站举行。同日,该公司位于东西湖区的革新综合能源站同步竣工。这是湖北石油建设的第一批集加油、加氢、充电、光伏发电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站。

群力综合能源站由湖北石油与石化机械合作建设,由加油、加氢、充电三个区域组成,整站设计严格执行最新国标和中国石化企业标准,具有设计规范化、装备模块化、安全标准化、运营高效化等特点,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可实现高效充装、节能运行。

此外,11月30日,重庆涪陵石油第一座集LNG、加氢、充电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长寿经开区LNG与加氢综合能源站建成投营,标志着该公司实现氢能供应“零”的突破。

该站占地面积约10亩,站内设有双枪加氢机1台,单枪LNG加注机2台,充电桩2个,同时提供便利店销售及加水等服务项目。

作为2021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该站的建设得到省公司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从9月1日开工建设到11月30日建成投营,前后历时3个月,跑出了涪陵石油建设施工的加速度。该站的投营,是重庆石油助力成渝氢走廊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实现洁净能源等全产业链项目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涪陵石油将加速推进网点布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为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