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6大方法制定政策!“低碳和可再生氢能政策工具箱”报告发布!

日期:2021-1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2/0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能政策 氢气生产商 氢气出口国

近日,氢能委员会发布了《“低碳和可再生氢政策工具箱”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是在 Vivid Economics 的分析支持下开发的,基于对氢政策在市场成熟度不同阶段和价值链各环节的表现的评估。48 项政策根据其经济效率和有效性入围,并映射到整个价值链和随时间推移的障碍。这些政策随后被分为三个国家原型的一揽子政策:一个自给自足的氢气生产商、一个进口国和一个氢气出口国

《报告》认为:“氢经济的发展将在全球范围内有效地实现深度脱碳,使各国能够实现其气候目标,促进绿色增长,并创造可持续的就业机会。已经有30多个国家引入了氢气战略,而工业界已经宣布了520多个大规模低碳和可再生氢气项目。”

《报告》强调:“到2030年,氢气的全部潜力需要直接投资约7,000亿美元。价值1600亿美元的项目和政府支持已经宣布,缺口接近5400亿美元。为了进行这些投资,该行业需要一个明确的政策和监管框架,并支持扩大氢气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早期市场建设阶段。一方面将政策和监管活动与项目和投资活动协调,是工业和政府尽快共同实现共同的气候目标的关键。”

《报告》认为,低碳和可再生氢高效政策设计有6大支柱:

一是利用地方优势,享受跨境合作产生的效益。这是政策设计的一个重要起点,与跨境贸易合作相结合可以提高效率。

二是通过目标和承诺来创造确定性。为了降低成本和吸引投资,政府可以通过立法来创造确定性,减少政策风险和市场的不确定性。国际标准和健全的认证体系在氢经济的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氢经济的跨境贸易成为可能。为了促进和发展新市场,需要在生产、中游基础设施和工业等终端用途部门提供特定氢支持。

三是在整个价值链中给氢能产业提供独有的支持。为了促进和发展氢能的新市场,需要在生产、中游基础设施以及工业和运输等终端用途领域为氢能的利用提供特定的支持。

四是支持强劲的碳定价机制。应在现有方案中建立和健全区域碳定价机制,并与氢能利用作为共同工作,推动二氧化碳长期有效吸收,减少碳排放。

五是采用国际一直的认证方案。国际标准和健全的认证体系在氢经济的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氢经济的跨境贸易成为可能。

六是充分考虑社会价值因素。将社会价值考虑到政策制定过程中。通过精心设计的氢气政策可以对联合国的几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索要原版报告,请后台留言低碳氢政策报告+邮箱地址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