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纵览储能天下事【11月26日】

日期:2021-11-27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备 固态电池 高冰镍项目

法规政策

1、内蒙古“十四五”将建成360万千瓦以上储能装备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规划“十四五”期间,形成年产800万千瓦以上风电整机及其零部件、4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电池及组件、360万千瓦以上储能装备、5000套以上燃料电池汽车电堆系统、800台套以上制氢及工业副产氢提纯设备、40万吨以上储氢设备的生产能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行业要闻

1、重磅!小米、华为共同投资固态电池企业

有消息显示,卫蓝新能源将获得来自小米集团、华为等战略机构的投资,该项目估值50亿人民币,获得投资额约5亿元。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小米集团和顺为资本在8月已经签字,决定投资卫蓝新能源。目前,小米方面已经进入交割程序。

2、全球首台!100kWh钠电池数字储能系统来了!

11月12日下午,全球首台100kWh钠离子电池数字储能系统样机顺利通电,该样机也是乌兰察布“源网荷储”技术研发试验基地新型储能验证平台首个完成通电测试的试制储能集装箱。

3、南网惠州抽水蓄能电站2021年启动总次数超10000次!

截至2021年11月22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惠州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惠蓄电站”)8台抽水蓄能机组今年总启动次数已超过10000次,日平均启动达到3.8次,启动成功率达到99.9%,等效可用系数96.2%。该运行指标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4、盐湖提锂龙头3次共被罚5.54亿!市值最大蒸发1152亿!

11月22日,盐湖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盐湖能源收到环保处罚,这是近两个月以来,盐湖股份发布的关于被罚款的第三份公告。共被罚5.54亿!盐湖股份市值最大蒸发1152亿。

项目信息

1、蔚来、壳牌将共建换电站 开放壳牌欧洲充电网

11月25日,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2025年共建100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2022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2、湖北宜化携手宁德时代增资邦普宜化加码新能源车赛道

11月25日,湖北宜化对外发布一则投资公告显示,近期,公司与宁德时代共同增资合资公司邦普宜化,建设磷酸铁前驱体等项目。增资完成后,建设制备30万吨/年磷酸铁前驱体、20万吨/年硫酸镍、150万吨/年选矿、2×80万吨/年硫酸、30万吨/年湿法磷酸、16.2万吨/年(五氧化二磷)精制磷酸、以及配套净化石膏暂存场和净化石膏综合利用项目。

3、伟明集团拟4亿美元投建高冰镍项目

11月24日,伟明集团与Indigo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在印尼规划投资开发建设年产4万吨高冰镍项目,并重点开发低品位镍矿和尾矿的利用技术,项目总投资约为4亿美元。 高冰镍是制造高纯度硫酸镍的原材料,高纯度硫酸镍是三元前驱体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

4、50亿!天顺风能与吉林乾安合作投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11月25日,天顺风能与乾安县政府签署《乾安县天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总投资50亿,主要从事风机塔筒、叶片、主机,主机零部件,储能及微网系统,零碳产业园及新能源相关产业项目等。

企业动态

1、瑞浦能源拿下吉利汽车动力电池大订单!

11月25日,瑞浦能源正式获得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动力总成平台化产品的车型定点,将为旗下多个品牌车型进行配套动力锂离子电池(包含高端自主品牌,高端合资品牌),配套规模预计将达到10GWh以上。瑞浦能源此次获得吉利控股集团定点车型包括Smart、沃尔沃、吉利和极氪等品牌车型。

2、锂电材料龙头多氟多募资55亿扩产!

11月25日昨日晚间,多氟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年产10万吨新型电解质锂盐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订单方面,多氟多本月内连签两笔大单。

3、比亚迪:与北欧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签订70台大巴订单

当地时间11月24日,比亚迪与北欧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签订70台大巴订单,这是继今年夏天比亚迪交付芬兰最大纯电动巴士车队后在芬兰签下的第二笔纯电动大巴订单。车辆计划于2022年夏天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大区公交线路投入运营。

4、涨停!丰元股份拿下电池企业大订单!

11月25日晚间,锂电正极材料企业丰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与鹏辉能源签订《合作协议》,约定鹏辉能源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向丰元锂能采购磷酸铁锂及镍钴锰酸锂(镍5系、高镍8系)产品,总合同金额约8亿元人民币。

国际头条

1、日本研究团队研发出不会着火的锂电池 有望应用于电动汽车

据媒体报道,来自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和住友电气工业公司等机构的研究团队用水作为电解液,使用纳米级钼系氧化物做电池的负极,让电池性能达到可实用的水平。这种电池没有着火风险,并可快速充电,即使重复充放电2000次,电池容量也只减少不到30%,因此有望用于储能电池或者短距离电动汽车等。

2、福特推出充电桩,被特斯拉粉丝嘲讽东施效颦

福特在其经销商处新安装的充电桩照片在推特上流传,因为外观神似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引来特斯拉粉丝们的疯狂嘲讽,“嘿,快看!一个新的(特斯拉)超充站开在福特经销商那里了。”他们嘲笑福特的充电桩是对特斯拉“不诚实、尺寸过大、拙劣的仿冒”,“复制了形状而不是功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