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金风科技连续第三年荣获“中国益公司”绿色发展杰出企业奖

日期:2021-11-26    来源:金风科技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机组商 风电上市企业

近日,由腾讯·原子智库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1第三届腾讯“中国益公司”责任力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正式揭晓2021“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项目杰出企业评选结果。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长期投入,以及通过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推动经济社会低碳发展的突出贡献,从全国250多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三年蝉联“绿色发展杰出企业”奖项。

“中国益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促进项目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愿景,致力于传播能够贯穿企业经营价值、社会价值及环境价值的核心企业价值观。今年,论坛以“商业向善,共创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号召企业将对社会责任的讨论落到实际行动上来,实现商业向善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伴随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绿色发展成为全社会的必然要求。金风科技始终以“促进可持续发展,构架更美好生活”为宗旨,并基于企业愿景及可持续发展理念对公司业务进行嵌入性设计,注重管理企业经营行为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通过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公司不仅携手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对风机的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进行评估,发布中国首个风机环境产品声明,还将全球总部打造为全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实现企业自身的绿色发展。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通过零碳装备、零碳能源、零碳产业、零碳城市四大核心能力,为全社会注入绿色发展动力。一方面,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绿色产业链,提升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另一方面,提供一站式负荷侧零碳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赋能,携手中国本土高端护肤品牌林清轩共同打造“碳中和”工厂及科研中心;帮助星巴克全球首家绿色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实现100%的绿电使用;为福耀集团在天津、苏州、郑州、上海、广州5个城市的生产厂区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满足企业清洁用能需求。

当我们成为行动者,也终会是受益者

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坚持把自身发展置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之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各行业系统性的绿色低碳转型赋能,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为“30·60”双碳目标的顺利达成贡献金风力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