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3次讲话涉及能源!一张图回顾习总书记说过的能源“金句”!

日期:2021-1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习近平 煤电价格 电力市场

11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遵循电力市场运行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优化电力市场总体设计,实现电力资源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共享互济和优化配置,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治理完善的电力市场体系。

同时,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力市场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市场化交易电量比重大幅提升。要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电力市场,引导全国、省(区、市)、区域各层次电力市场协同运行、融合发展,规范统一的交易规则和技术标准,推动形成多元竞争的电力市场格局。要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完善电价传导机制,有效平衡电力供需。要加强电力统筹规划、政策法规、科学监测等工作,做好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兜底,确保居民、农业、公用事业等用电价格相对稳定。要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机制建设,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科学指导电力规划和有效投资,发挥电力市场对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支撑作用。

能源被称为工业的“血液”,是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在“双碳”目标提出来之后,能源发展也受到广泛关注。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能源领域的“金句”频出。国际能源网记者全方位梳理了2020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在能源领域的重要讲话。

据统计,2020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已在能源领域发表了23次重要讲话。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