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二手电动车难找买家 中国“共享电动汽车坟场”仍在增加

日期:2021-11-25    来源:环球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25
1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在2021年上半年全球销售的260万辆电动汽车中,中国占110万辆。

然而,一些问题正在浮出水面。在浙江杭州,有一处存放了大量废弃共享电动汽车的地方,这里被称为“电动汽车坟场”。实际上,类似现象在中国各地均有出现,一些较大规模的“坟场”闲置的电动汽车多达2000多辆。

长期报道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名美国记者表示,“起初为了支持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国政府投入巨额补贴。一度有超过 500 家风投企业蜂拥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然而,当政府补贴在 2020 年结束时,很多涌入电动汽车行业的风投公司倒闭。这一过程中,出现了大量闲置的共享电动汽车。大量闲置电动汽车被集中放置在城市郊区和农村,成为新的社会问题。

一名业内企业高管表示,共享电动汽车的失败还有其他原因。他说:“从 2019 年开始,打车软件全面普及。电动汽车不适合长距离出行,也不适合共享。随着打车软件的普及,共享电动汽车行业一下子就陷入了困境。”

在中国,二手电动汽车通常很难找到买家。由于中国市场发展日新月异,每过一两年后,电动车的性能和样式很可能就会过时。在电动汽车新车型层出不穷的背后,“电动汽车坟场”仍在不断增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