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是否出于政治原因拒绝开采页岩气?

日期:2021-11-19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1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拜登 石油行业 美国石油

今年早些时候,乔·拜登总统首次呼吁欧佩克增产,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愤怒的回应了拜登,他告诉拜登“离远点”,让美国公司来解决推动油价上涨的供应问题。随着拜登采取种种对石油不利的行动,如终止Keystone XL管道项目和暂停在联邦土地上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媒体不断地重复强调了华盛顿政府与右倾的石油行业之间的尴尬关系。

然而,单凭政治理念的相悖并不能阻止石油行业从高油价中获利,因此在原油和石油产品价格飙升的情况下,这并不是美国石油工业限制生产的唯一原因,甚至不是一个重要原因。事实上,这次限制生产至少还有两个更重要的原因。

首先,尤其是页岩气钻探公司,在目前的产量下获得了更丰厚的利润。根据彭博社凯文·克劳利(Kevin Crowley)引用的德勤计算,得出结论美国页岩油运营商目前的利润是页岩油革命开始以来最高的。页岩区块开发之所以被称为革命,是因为它出现得如此之快,而且之所以出现得如此之快是因为它在一段时间内是非常赚钱的。

页岩钻探公司,尤其是大众钻探公司在过去几年里获得了更高的利润,股东们当然都很高兴,因为在之前页岩革命的烧钱阶段,所有人都在尽最大努力提高产量,这导致了最近两次的价格暴跌。

而页岩公司克制开采的另一个原因是欧佩克。

该组织已经两次表明,它有能力使页岩气价格暴跌,这虽然可能会伤害到其成员国,但似乎对美国页岩生产商的伤害更大。在经历了几波破产后,页岩钻探商似乎决定采用不同的经营方式,押注于更丰厚的利润而不是更高的产量。

尽管如此,美国页岩地区的产量仍在上升。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说,二叠系盆地的产量即将创下纪录,下个月就将超过疫情前的产量水平。这是因为二叠系盆地多年来一直是页岩行业的宠儿,在某些地区内生产成本最低,比其他页岩行业吸引了更多的资本。

页岩气总产量也在上升。根据能源信息管理局最新的每周行业更新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为1150万桶,居全球首位,同比增长100万桶。这低于疫情爆发前1300万桶的纪录,但这也不是个小数目。

而且,也许让一些人感到惊讶的是,汽车业并不反对通过与联邦政府合作来降低油价。来自页岩油行业的消息并非都是一样的,但它们确实振奋人心。

例如,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首席执行官直言不讳地告诉拜登“退出”美国石油工业,而不是呼吁欧佩克增加石油产量,以便使美国油价降低。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董事长斯科特·谢菲尔德(Scott Sheffield)表示,拜登“得收回他关于联邦租约得说辞了”。

西方石油公司的维姬·霍卢布(Vicki Hollub)本周更为谨慎,她在回答关于拜登呼吁欧佩克增产是否错误的问题时说,“如果我要解决问题,我会先着手做眼前的事,而不是寻求外部力量。”

霍卢布告诉CNBC:“我认为首先应该在国内寻求变革,运用国内力量解决问题,如果做不到,再去与其他国家联系合作。”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