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0-300亿投资用于氢能!英国零碳战略到底说了啥?

日期:2021-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1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战略 燃料电池 英国氢能

日前,英国发布了一份《净零战略——重建环保》报告(以下简称“零碳战略”)。氢能汇记者了解到,此份零碳战略从为什么要实现净零战略、净零战略为什么要从英国开始、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在净零战略中将发挥怎样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解读。

英国首相在报告中提到:“我们的净零排放战略是领导世界结束我们对气候变化的贡献,同时将这一使命转变为我国自工业革命以来实现就业和繁荣的最大机会。通过先行行动,使英国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诞生地,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决定性的竞争优势。”

氢能汇记者了解到,英国这一战略是未来30年将进行的过渡的长期计划。该战略中的许多政策将在未来十年或更长时间内逐步实施。

根据英国的零碳战略规划:到2024年将创造多达5.9万个工作岗位,到2030年将创造多达12万个工作岗位;到2037年开始增加1500-2700亿英镑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到2035年,英国的电力系统将完全实现脱碳。

在氢能领域,英国的零碳战略提出:在2030年的燃料供应方面将创造多达1万个工作岗位;英国还将开始增加200-300亿英镑的公共和私人投资用于氢能产业;到2030年,英国可以实现500万瓦的氢生产能力。

关于氢能的生产,零碳战略提出:英国的技术、能力、资产和基础设施充分证明了该国有潜力在CCUS支持和电解低碳氢生产方面脱颖而出。除了CCUS使甲烷改造或“蓝色” 氢,可以带来的生产规模外,英国的可再生能源,尤其是海上风电还可以支持电解水制氢的“绿色”氢的产量增长,同时该国通过新开发的生产技术, 比如核能和生物质能制氢,也将进一步增加氢能的生产能力。

在氢气传输方面,零碳战略提出,英国政府正在与关键的伙伴密切合作,探索将氢混合20%的选择天然气进行管输配网。

据悉,英国已经投资了300万英镑来启动了蒂斯谷氢运输中心,并宣布了一项有6000万英镑作为资金支持的低碳氢供应项目。

今年8月,英国还发表了《关于国内首选的氢气商业模式的咨询意见》,为氢气生产商提供支持,并帮助那些通过投资新的低碳氢气项目的公司克服成本支出过高带来的困难。

不仅如此,英国的“氢收入支持(IDHRS)计划”,还为该国新的氢和工业碳捕获商业模式提供充足的资金。高达1.4亿英镑用于建立该计划。其中高达1亿英镑会用于在2023年授予高达250兆瓦的电解氢生产能力合同,并在2024年进一步分配。从2023年起,IDHRS将资助将氢商业模式合同分配给电解和CCUS项目,从而授予项目多达150万的低碳氢合同。

原文如下:

索要报告原版文件请关注微信国际能源网/氢能汇(微信号:gh_8bcbfdff37f2),后台回复“英国零碳”+邮箱地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