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台16.6MW+59台8MW!某海上风电场项目启动风电机组采购!

日期:2021-11-1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18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明阳智能 中国海装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启动风电机组采购招标,根据招标公告要求,该项目将安装59台单机规模为8MW的风电机组和2台单机规模为16.6MW的风电机组。

资料显示,该项目开发商为明阳阳江蕴华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风电整机商明阳智能,项目总装机规模为505.2MW。工程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场址涉海面积约73.69平方千米,水深范围41m-46m,中心离岸距离约 55km,属于海上深水区风电项目。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该项目于2018年底首次通过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但在2021年2月的变更公示中将该项目工期限定在2021年6月~2023年12月,这对2台16.6MW风机供应带来一定的生产压力。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统计,截至目前,国内风电整机商中已发布16MW级别的风电整机商仅有明阳智能和中国海装两家,且均采用半直驱技术:

1、明阳智能

8月20日,明阳智能推出MySE16.0-242海上风电机组,该机组叶轮直径长242米,叶片长118米,适用固定式和浮动式系统。根据此前明阳智能透漏,该机型预计2022年首台样机下线,2023年上半年样机安装,2024年上半年实现商业化量产。

2、中国海装

10月18日,中国海装发布H256-16MW海上风电机组。该机组采用第三代半直驱路线,具有度电成本低、吊装难度低和周期短、可靠性高等优势。

风电机组安装机位图如下:

招标公告如下:

来源: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督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