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叫停“北溪-2”天然气价格大涨 欧洲人今冬不好过?

日期:2021-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1/1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2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

“北溪-2”项目最后一节管道完成焊接

综合报道,在德国能源监管机构暂停了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运营的认证审批后,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随之推高。分析称,这加剧了对欧洲今冬燃料不足的担忧。而价格的上涨,给欧洲家庭和企业带来的压力,也可能会变得更加令人不安。

德国暂停审批“北溪-2”项目

各方反应不一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联邦网路局表示,已暂时停止了认证程序,因为根据德国法律,控制“北溪-2”的瑞士财团首先需要成立一家德国子公司,以确保获得运营许可证。

“这确实将预期的时间表推后了不少。”分析师Trevor Sikorski说,目前,还不清楚成立新公司和重新申请认证的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他说,2022年上半年启动“北溪-2”输气看起来希望渺茫。

“北溪-2”管道建设方表示,已收到监管机构关于认证决定的通知,但无法评论程序细节、其可能的持续时间,以及对管道起用时间的影响。

克里姆林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管道认证的任何延迟,尤其是在冬季将至之际,都不符合欧盟的利益,这是毫无疑问的。”俄罗斯上议院副主席Konstantin Kosachyov则告诉塔斯社。

天然气价格应声大涨

凸显欧洲能源市场的不稳定性

路透社称,德国宣布暂停审批“北溪-2”项目后,欧洲天然气价格随之跳涨,荷兰近月天然气合约周二飙升15%,收报94欧元/兆瓦时。

《华尔街日报》则注意到,暂停认证的消息推动欧洲天然气上涨近10%,凸显了这一地区的能源市场在入冬之际的不稳定性,加剧了对欧洲今冬燃料不足的担忧。

欧洲大多数家庭的取暖和当地大部分电力生产都依赖天然气,天然气供应紧张让人们担心,春天时将没有足够天然气用于为欧洲大陆供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指出,“北溪2号”项目一直是地缘政治的“雷区”。长期以来,这一项目面临来自美国、乌克兰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认为这将使欧洲过于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一旦管道投入运营,乌克兰也将失去天然气的过境收入。

但其他欧洲国家政府表示,这条管道对于确保能源供应至关重要。最近几周天然气价格飙升,而且今年冬天欧洲面临着停电威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