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哈萨克斯坦将对工业排放采用碳捕获与封存技术

日期:2021-10-29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2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获与封存技术 碳中和 碳达峰

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布列克舍夫当天出席媒体吹风会,介绍哈政府制定《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政策声明》有关情况。

据介绍,《政策声明》包括两种场景:基准场景和碳中和场景。基准场景是指不采取任何经济“脱碳”措施的发展道路。建模结果表明,按照基准场景,哈萨克斯坦将无法实现经济增长预期指标,主要是受三个方面外部因素的影响。一是受欧盟和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国开征“碳关税”的影响;二是受国际能源署下调能源需求预期的影响;三是受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碳中和场景则包括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必要措施。据估算,按照碳中和场景,上述风险造成的预期损失将减少一倍以上。建模结果表明,到2060年,哈整体经济将达到零排放平衡状态。大部分排放将得以避免,剩余排放将利用碳捕获与封存技术(CCS)收集,以及被植被和土壤吸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