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10月22日】​

日期:2021-10-2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22
2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玉柴国际 氢能技术 绿氢 燃料电池

国内头条

1、国电投氢能配套30台氢能客车交付

10月21日,氢动力科技&福田欧辉批量氢燃料客车交车仪式在北汽福田总部举行。福田欧辉将30台BJ6116氢燃料客车成功交付国家电投集团旗下氢动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氢动力科技”)。此次交付的福田欧辉BJ6116氢燃料客车是护航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力车型之一,将为冬奥会提供氢能接驳的核心任务。车辆搭载国内首创的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不仅有效减少车辆热能排放,还进一步让整车能耗降低7.6%。

2、玉柴国际子公司成立新合资公司加码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玉柴国际10月20日消息,它的子公司——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兴顺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北京、天津和河北市场进一步开发搭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氢能源应用场景。

3、平稳运行8个月!贵州首个制氢气(提氢)示范项目在盘州建成!

贵州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的制氢提纯产业基地是贵州省首个氢气提纯示范项目。基地坐落在盘州市柏果镇境内的贵州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今年2月正式投产运行,至今已经平稳运行了8个多月。基地里生产的氢气,属于煤化工产业链上20多种产品之一,特点是能达到99.999%以上的纯度。目前,每日氢气生产量是6000余方,可供50辆氢能公交使用。

4、赛摩智能与欧姆龙拟围绕锂电、氢能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赛摩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OMRON”)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围绕“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服务”领域在锂电、氢能、食品及服务行业开展市场、项目、技术、产品等方面全面战略合作并共同探讨深层次合作的可能性。

5、国内首家专注氢能船艇动力系统公司擎波探索完成首轮融资

近期,ExploMar擎波探索已获得由险峰长青领投的美元基金种子轮融资,并率先启动国内付费客户商业化游艇项目,首艘搭载自主研发 /ISLANDWAVE岛波/ 氢能动力系统的60尺游艇将于明年初投放市场;同时,公司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区域的海外商业项目也已启动系统开发工作。

6、中国石油冬奥氢能保障计划:预计供氢155吨,服务816辆氢车

10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轮值主席单位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石油成为新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同时,中国石油发布《中国石油冬奥保障计划》。按照计划,中国石油将从油、气、氢、餐、宿等五个方面为冬奥提供立体保障。中国石油的4座加氢站,将为816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服务,预计供应氢能155吨,可供这些车辆行驶里程累计达232万公里。

国外头条

7、西门子CEO:绿氢还没有任何商业可行案例

据媒体日前报道,西门子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Christian Bruch)认为绿色氢气行业面临挑战,目前还没有任何商业可行的案例。克里斯蒂安·布鲁赫(Christian Bruch)表示,“我们需要定义边界条件,使这项技术和这些案例在商业上可行。显然,我们需要一个廉价电力的环境,在这方面,我们需要大量的可再生能源来实现这一点。”他认为,这个环境还不存在。

8、林德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启动新的制氢设施

10月21日外媒报道,德国工业气体巨擘德国林德公司(LindeAG)10月21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启动了一个新的制氢设施,使该公司每天的总制氢能力达到大约15亿立方英尺。根据最近签署的长期供应协议,这个新建制氢设施已经开始向德克萨斯州Old Ocean的菲利普斯66旗下的斯威尼炼油厂供应高纯氢气。

9、突破性的氢催化技术为食品生产创造无碳热源

记者10月22日获悉,有一项新的氢能技术将用于食品加工。据了解,该项目是Star Scientific公司的氢能排放优化器(HERO)技术首次投入商业应用。催化剂以涂层的形式应用于基材上。当在密闭环境中引入氢和氧时,催化剂会产生工业规模的热量。在一次测试中,该技术在短短3分钟内就产生了超过700°C的温度。

10、年产1.1亿公斤绿色氢!美国首个零碳绿色储氢中心将在2025年投入使用

Hy Stor Energy LP宣布要在美国布局绿氢中心。该公司的“密西西比清洁氢中心”的计划规模是美国其他绿色氢项目的10倍,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氢项目之一。在第一阶段,“密西西比清洁氢中心”预计每年生产约1.1亿公斤绿色氢,并在地下盐穴中储存超过7000万公斤绿色氢。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和设备可用性的情况下,该中心的第一阶段计划在2025年进入商业服务。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