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0月21日】

日期:2021-10-22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2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 联盛新能源

国内头条

1、宁夏发改委:不能将采购本地设备作为捆绑条件 为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10月19日,宁夏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营商环境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区不能以资源出让、企业援建和捐赠的名义变相向项目单位收费,不能要求项目单位直接出让股份或收益用于应有政府承担的各项事务,不能将采购本地设备作为捆绑条件。各地区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与自然资源、林业草原、生态环境和电网等部门单位的协调力度,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2、重庆垫江出台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

10月20日,记者从垫江县发改委了解到,垫江县已编制完成《垫江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明确到2025年,将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总容量110MW。为有效增强电力能源保障,垫江县将按照2023年底、2025年底两个时间节点分阶段性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预计到2023年底建设目标新增开发屋顶面积65万平方米,到2025年底建设目标新增开发屋顶面积118万平方米。

3、联盛新能源联手蔚来,打造分布式光伏绿色电源链

10月19日,联盛新能源与蔚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盛将为蔚来能源在全国范围内的二代换电站投建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预计到2025年底,蔚来能源将建成超过3000座充换电站,并由联盛统一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平均容量100kW,预计建成后总容量达300MW。双方以打造“零碳交通”为终极使命,蔚来能源将绿色交通链上延至车辆电源侧,而联盛将其分布式功能链下沉至社会化用户终端级。

4、华电签约福建漳平市整市集中推进光伏发电项目

10月19日,福建漳平市举行整市集中推进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漳平市整市集中推进光伏发电项目由华电(漳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利用漳平市公共建筑设施屋顶和城乡户用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预计装机容量280兆瓦,预计总投资12.6亿元,拟分五年开发,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2.8亿千瓦时。

5、威宁能源与上海万晶辉源新能源共同开展湖北荆门掇刀区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

10月20日,威宁能源公告,拟与上海万晶辉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晶辉源”)共同开展湖北省荆 门市掇刀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及其他湖北省光伏发电、风 力发电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拟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注册成立湖北金元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注册资本金暂定8000万元,由威宁能源公司持股50%,万晶辉源持股50%。

6、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夏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建设

10月20日,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宁夏20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上宣布的近期开工建设的首期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也是宁夏历史上单体规模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0万千瓦,总投资101.6亿元(人民币),将于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7、总投资60亿元!粤电力A拟在青海开发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10月19日晚间,粤电力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18日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人民政府于西宁市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推进粤电力在刚察县投资开发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规划用地2万亩,总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180万吨,节约标煤60万吨。

海外头条

8、累计44GW,印度发力300GW装机目标

根据Mercom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印度光伏市场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印度新增光伏装机量为2.488GW,环比增长19%,2021年第一季度装机容量为2.09GW。2021年上半年,印度新增光伏装机4.578GW,比去年同期增长251%,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装机容量。截至2021年上半年,印度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约为44GW。据悉,印度制定了到2022年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00GW、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达450GW,光伏占总装机容量的近300GW的目标。为了在2030年达到300GW的光伏装机目标,印度需要每年安装28GW的太阳能。

9、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电站于葡萄牙落成!

近日,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TIEC)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 219MW大型光伏电站竣工落成。作为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和世界前20大光伏电站之一,该电站年发电量达3820亿瓦时,相当于20万个家庭的用电,在为葡萄牙每年提供高效环保能源的同时,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67万吨。

今日微语

一切推理都必须从观察与实验得来。——伽利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