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10月18日】​

日期:2021-10-1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雪人股份 佛燃能源

国内头条

1、上海临港新片区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开通

10月17日,上海市临港片区全部采用氢能源公交车的临港7路、临港7路B线正式投入运营。此次开通的临港7路,上行全长14.1公里、下行全长12.4公里,从泥城鸿音广场至临港产业园区;临港7路B线全长13.6公里,从蓝湾社区至产业园区循环,在平峰时段营运。

2、四川成都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记者日前获悉,在四川省成都市,不仅是新津区,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郫都区等都在加紧实施氢能产业项目,推动氢能产业聚集。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能1万套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已经在龙泉驿区开始布局。

3、雪人股份:正在寻求与石油石化展开氢能方面的合作

雪人股份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现有的制冷设备板块和油气服务板块业务稳定,规模逐年增长。氢能是公司发展布局的方向。雪人股份作为石油石化的设备供应商,正在寻求与石油石化展开氢能方面的合作。

4、佛燃能源:公司目前尚未在海南建设氢能项目

佛燃能源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积极开展氢能“制储运加用”核心技术装备研发,位于佛山市顺德的加氢充电光伏发电综合能源站成功投产,位于佛山市南庄的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投入试运行。公司目前尚未在海南建设氢能项目。

5、冰轮环境高压加氢压缩机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根据冰轮环境日前发布的半年报内容显示:冰轮环境在氢能装备领域蓄势研发工作进展顺利。上半年联合有关科研院所研制的喷油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高压加氢压缩机产品通过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6、风氢扬科技与舜华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15日,风氢扬氢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氢扬科技”)与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华新能源”)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位于嘉定区汽车新能港的舜华新能源总部举行。本次签约预示着双方将强强联合,从业务伙伴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在氢气供应、加氢站建设、氢系统开发等上游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共同在上海地区及全国其他区域合作落地规模化全产业链的氢能生态业务。

国外头条

7、俄罗斯拟同法澳韩签署氢能合作协议

外媒日前报道,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计划与法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签署氢能合作协议。

据报道,他在俄罗斯氢能发展战略会议上称:“在国际合作框架内,还在与来自各国的公司建立氢能发展工作组。目前已经与德国签署了一项协议,很快计划与法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签署协议。”

8、美国能源部资助将核能转化为清洁氢能的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已承诺向亚利桑那州的一个项目提供2000万美元的资助,该项目将利用核能制造清洁氢能,测试其作为液体备用电池的能力,并作为核电装置的辅助产品。该项目将由PNW Hydrogen LLC领导,并将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Palo Verde核电站现场建立氢能生产设施。现场将有足以容纳6吨氢气的储罐,相当于约200MWh的能量,当需求量大时,可将其转换为电力并输入电网。

9、现代将投资11亿美元在韩国建两座氢燃料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现代宣布计划在韩国开设两个新的燃料电池工厂,以加速其氢燃料电池汽车业务的增长。现代在新设施所在的仁川(Incheon)市举行奠基仪式时表示,该公司将向新工厂投资1.3万亿韩元(约11亿美元),新工厂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生产燃料电池。

10、IEA:氢、氨有助于确保能源转型中电力安全

国际能源机构(IEA)总干事周三在日本工业省举行的一次虚拟会议上表示,在向绿色能源过渡期间,化石燃料发电厂使用低碳氢和氨,可以在维护能源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氨用于化肥和工业原料,但也被视为一种有效的未来能源,与氢一样。它燃烧时不排放二氧化碳,但如果是用化石燃料生产,则会排放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