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10月13日】​

日期:2021-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汽车 中国石油 氢能产业

国内头条

1、2021年9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5辆、173辆

2021年10月12日,中汽协会发布2021年9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021年9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辆和173辆,同比分别增长50.7倍和172.0倍。1-8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辆和906辆,同比分别增长54.2%和56.5%。

2、昇辉控股与广州市白云区合作 重点打造氢能储能等4大产业方向

10月11日,由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重磅举行。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与包括昇辉控股在内的多家粤港澳大湾区优秀民营企业签订产业研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智能配电、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氢能储能4大产业方向。

3、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新形象

10月13日记者获悉,2021年,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提出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在严把油品数量质量关口的同时,持续提供品种丰富的非油商品,并将会把加气、加氢、充换电等更多形式的贴心服务提供给广大消费者。

4、国家发改委:进一步强化氢能产业顶层设计 加快技术创新

近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会议围绕氢能制备、储存、运输、加注以及终端利用等全产业链。分析研判产业发展形势,深入探讨氢能产业合理布局、有序推进多元化示范应用、构建清洁低碳供给体系、制定完善行业基础标准等事宜。有关方面一致表示,氢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对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需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技术创新、完善政策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5、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京产权交易所

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10月11日消息,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该所挂牌,本次增资拟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50000万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择优确定。

6、喜玛拉雅上海临港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

10月11日,喜玛拉雅上海临港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上海临港蓝湾。喜玛拉雅将依托该产业化项目推进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并与当地氢燃料汽车运营企业合作,积极参与上海区域氢燃料汽车产业链的构建,为临港新区氢能燃料电池产业链的布局带来积极作用。

国外头条

7、马克龙宣布300亿欧元拯救法国工业计划,氢能和核能成重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公布了一项名为“法国2030”的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35.63亿元)投资计划,计划目标是让法国在2030年成为绿色氢能的领导者,并建造新的、更小的核反应堆。

8、挪威最大的石油生产商Equinor宣布数百亿美元的氢计划

记者10月13日获悉,Equinor ASA是挪威石油和天然气旗舰生产商,它正计划投资百亿美元在蓝色氢领域,押注它能制造出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更清洁的燃料。该公司计划到2035年在氢领域投资约1000亿克朗(117亿美元),其中包括自己的支出、合作伙伴的贡献和国家补贴资金。

9、双功能催化剂:将燃料电池与电解槽合二为一

近日,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装置,它同时结合了燃料电池和电解槽的功能。该装置使水电解产生氢气和氧气成为可能,然后在切换开关后,它又可以将氢燃料和氧气转化为电力和水。据称,燃料电池和电解槽组合可能对太空应用、军事用途和一系列其他民用场景都非常有用。

10、舍弗勒牵头德国氢能项目,助力制氢技术产业化发展

记者10月13日获悉,舍弗勒在工业事业部旗下设立了氢能战略业务单元,负责整合和协同该事业部所有与氢能相关的业务活动。舍弗勒集团氢能战略业务单元负责人贝恩德·赫特施泰德说道:“这意味着我们已经积极参与到绿色电能发电系统中,其中大部分产生的绿色电能可用于电解制氢。我们不仅在可快速规模化的生产系统和电化学方面拥有成熟技术,还在该领域与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些都是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