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总投资110亿元!国家电投氢能项目落地江西!

日期:2021-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地面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氢能发电设备

10月9日,江西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下称“江西共青城市”)与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江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共青城市

据了解,规划项目整体投资约110亿元,包括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氢能研究院、钙钛矿型或异质结等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技术落户、地面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充电桩等。重点投资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钙钛矿型或异质结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设备研发、制造和整市新能源开发。

其中关于各投资项目的经费预算:

引进固体氧化物电池-氢能发电设备研发和制造,并成立氢能研究院,预计规划投资约10亿元,年产2000套200KW氢能发电设备,年销售额约40亿元。

引进钙钛矿型或异质结等新型太阳能发电组件技术,预计投资约10亿元,年产100MW组件。

投资地面光伏、整市屋顶光伏、充电桩等,总投资约90亿元,预计新能源装机规模约160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100万千瓦。

氢能汇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业务涉及核电、光伏、火电、风电、水电等各类能源,拥有完善的能源应用和发展体系。该公司在发展氢能方面具备先天优势。

此前,国家电投将氢能产业推进和发展纳入集团“2035一流战略”,从能源线和科装线两方面统筹氢能全产业链发展,重点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绿电制氢协同发展,布局可再生能源制氢装备及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稳步推进氢能技术创新和示范项目建设。

时至今日,国家电投在氢能领域已经签约诸多项目。

2020年3月,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技术创新、高精尖产品应用推广、氢能创新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的加强合作。

2020年8月,国家电投控股公司——中国电力旗下的北京绿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西门子能源签署协议,西门子能源为中国电力氢能创新产业园提供一套橇装式质子交换膜(PEM)纯水电解制氢系统“Silyzer 200”。这是西门子能源在中国落地的首个兆瓦级别绿色制氢项目。

2020年10月,国家电投集团与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电能替代、车辆采购、移动出行服务等产业落地。

2020年11月,国家电投氢能科技与产研院、中材锂膜签约,将开展氢燃料电池不锈钢双极板基材研发合作。

今年5月,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中车大同公司在北京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氢能机车示范项目。

今年9月27日,龙岗城投集团与国家电投(深圳)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综合智慧能源、可再生清洁能源以及氢能、储能新兴产业、光伏示范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国电投签约江西,可以看做是其扩展氢能版图的重要一步。国家电投氢能公司首席技术官柴茂荣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氢能产业布局方面,国家电投的目标是发挥国家大型能源央企的战略优势,组建产业联盟,打通“卡脖子”的关键材料和工艺技术,实现燃料电池的全产业链的完全自主化。国家电投致力于打造氢能源供应商,同时也在关键技术和产品方面发力。在自身发展氢能产业的同时,为国家氢能产业打造自主的技术和装备,推动整个产业健康发展。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