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企业联合体最终收获145亿人民币造价的越南LNG电站订单

日期:2021-10-1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韩华能源 越南天然气发电

造价2.5万亿韩元(约合145亿人民币)规模燃气电站·LNG项目顺利完成合同签订,将带动韩国产燃气发电设备同时进军越南市场。

图片说明:越南广治省东南经济特区总长Pham Ngoc Minh(左三)和韩国企业联合体相关人士一同进行项目开发权批准纪念拍照。图片来源:韩国南部电力公司

由韩国南部发电公司和韩国天然气公社、韩华能源组成的韩国企业联合体正式承建越南天然气发电液化天然气(LNG)储存站项目。

韩国企业联合体于本月8日对外正式公布,越南广治省政府最终选定韩国企业联合体为总装机规模为1.5 GW的Hailang LNG发电项目投资人。

Hailang项目是在位于广治省东南经济特区内建设和运营天然气联合发电站和LNG储存站的项目。第一阶段将投入约2.5万亿韩元((约合145亿人民币))的项目开发费用。后期再依次进行2期和3期的开发,共有5兆5 000亿韩元(约合307亿人民币)的资金投入其中。

根据韩国联合体方面预测,2 0 2 7年项目竣工后将进入COD商业化运行阶段,年平均电力销售金额将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

图片说明:2019年韩国燃气公司,南部发电,韩华能源共同签订针越南LNG项目联合体协议

目前,越南虽然在工业领域快速发展,但由于电力基础设施的不足导致的缺电现象扔层出不穷,相关基础设施投资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越南政府为防止电力供应困难,正在积极扩建LNG、光伏、风电等发电装机。

此外,本次的燃气发电将在韩国企业在发电站和LNG设备建设的基础上,同时带动锅炉、变压器等国产设备的共同进军越南市场。

韩国南部发电相关人士表示:“越南具有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和能源需求,有很多参与项目的机会”,“希望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获取韩国企业在亚洲地区新的业绩和项目来源多样化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