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里程碑】协合运维在运维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

日期:2021-10-10    来源:协合运维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0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运维 风电运维 碳中和

截至2021年10月10日,随着五凌电力雷公岩风电场管理服务订单的获得,协合运维在运维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首个突破千万级电站运维的第三方专业服务公司。

协合运维成立的2007年,国内新能源产业刚刚起步,全国新能源累计装机仅有500万千瓦。那时,如果说第三方服务公司有一天能够为1000万千瓦规模的电站提供运维服务,难免会显得有些异想天开。如今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设者与服务者都在快速地迎接挑战,走出了属于中国自己的新能源发展之路。

运维服务一直被误认为是一个低门槛的业务,但是15年过去了,将运维服务做大做强的第三方企业凤毛麟角,原因在于受制于新能源电站地域分散的特征,大规模地提供品质保障的服务成为一项挑战。协合运维在15年的风雨历练中,通过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打造了为新能源电站提供规模化且有品质保障服务的智慧运营体系,并且在规模上实现了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近几年公司的强劲增长归功于安全、专业地履行职责的1500名员工;归功于坚持不懈地用技术创新、管理变革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的经营理念;更归功于客户、合作伙伴给予我们的信赖——将电站委托给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公司管理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客户的共识和选择。

“没有企业的时代,只有时代的企业”,从成立之初协合新能源集团自有风电场的运维,到现在服务类型涵盖了集风电、光伏、变电、储能设备、冷暖设备等综合能源系统,并且80%的资产都属于协合集团之外的新能源投资运营商;也在传统的运维业务之外,内生外延地衍生出了基于数据驱动的设备预警、智能诊断、技改优化、备件维修、资产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协合运维15年的成长之路,何尝不是新能源服务行业发展的缩影?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行,在未来公司也将继续站在浪潮之巅,向着更加专业、高科技、以人为本的综合型技术服务公司不断迭代升级。

碳中和时代大幕已经拉开,只有当大规模且高品质的电站运营管理的市场需求得到满足,双碳目标才能真正实现。协合运维在过去、今天和未来,都致力于用科技创新、管理变革将运维专业化、品质化做到极致,让新能源资产获得安心、省心的守护,为客户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最优保障,为新能源行业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与行业共赴“碳中和”时代使命的召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