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5800×3800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顺利通过国家能源集团验收

日期:2021-10-08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08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 神东哈拉沟煤矿

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煤科·上海煤科和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联合研制的我国首台“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项目验收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煤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煤科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上海煤科副总经理戴建平带队5800×3800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项目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上海煤科工液院院长陈根林代表项目组做了项目工作汇报。评审专家组经过听取项目组汇报、资料审查和质询,一致认为,项目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研究成果达到任务书中各项考核指标,并且开创了我国煤矿煤巷全断面快速掘进技术装备和施工工艺领域的革命性新篇章。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开展研究成果的完善及推广工作。

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是煤矿掘进领域的重大技术原始创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井下工业性试验,为新型全断面快速掘进工艺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在神东哈拉沟煤矿22524运顺进行工业性试验,累计掘完3409米整条巷道,掘进速度最高达到8米/小时,具备月掘进3000米的能力。特别是经历了过2.3米、5.1米两个断层的考验,展示出该装备对复杂地质条件的适应性。该设备可实现5.8米×3.8米矩形巷道断面一次掘进成型,具有高效装载、推进、自动导航定位、掘支一体化和掘支同步作业、远程智能控制等功能。展现出对围岩扰动小、断面成型质量高、工作环境粉尘小及掘进作业安全可靠等特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