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中煤地质总局自主参与研发的国内首台救援模块式钻机问世

日期:2021-10-08    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08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救援模块式钻机 煤层气 地热井

近日,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中煤特勘中心组织专家对救援模块式钻机(CMD50L型钻机)的动力系统、给进系统、自行进系统等16方面性能进行逐项检查后,宣布该钻机顺利通过最终验收。这标志着中煤地质总局参与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应急救援模块式钻机成功问世。

救援模块式钻机(CMD50L型钻机)研发项目是2020年中煤地质总局地勘能力建设重点科研项目之一,由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中煤特勘中心与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中煤特勘中心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多年应急救援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对钻机研发提出符合救援实践的设计需求,经双方反复研讨磋商并经业内专家论证后,确定最终研发方案。

救援模块式钻机(CMD50L型钻机)适用于地热井煤层气直井、水井等钻井施工,具有方便搬迁、易于拆卸的特点,克服了救援及现场地势起伏较大、交通不便的运输局限性,可采用航空运输,大大提高了国内国际远程救援的运输效率。此外,钻机的翘头式液压顶驱、半自动化操作平台,顶驱失速保护、顶驱翘头与锁定油缸互锁保护等功能,使其钻进效率及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高。

该钻机的问世,是我国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突破应急救援“卡脖子”技术的表现。该钻机应用于救援实践,对提升我国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救援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