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元集团会议聚焦能源及经济复苏问题

日期:2021-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康逸 李骥志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元集团 能源价格 可再生能源

欧元集团会议4日在卢森堡举行,重点讨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特别是当前欧洲面临的能源问题。

近期,能源价格不断攀升引发广泛关注。欧盟统计局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通胀率达3.4%,高于市场预期,并创下13年新高。其中,能源价格是推升通胀的主因。

欧元集团主席帕斯卡尔·多诺霍说,会议着重讨论了能源问题对欧元区通胀和预算政策的影响,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欧元区财长赞同欧洲央行的观点,认为目前的通胀问题是暂时的,明年将出现回落。但同时也关注到能源价格高企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影响,认为有必要通过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护脆弱家庭及中小企业利益,监控能源价格变化,并将其纳入预算决策,确保能源问题不会影响欧洲经济复苏进程。

多诺霍还表示,当前能源问题不会影响欧盟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他说,绿色转型是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造成问题的原因。“我们要寻找机会,努力提升能源效率,发展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能源,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当前欧洲的经济复苏问题。多诺霍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是个巨大挑战,庆幸的是目前住院率和死亡率都在持续下降,经济复苏也在正轨上。欧盟的经济复苏计划起到了在疫情下助力经济复苏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关注改革和投资问题,并促进经济长期增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